>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拒参赛羽联按章办事 中心将沟通被罚12.5万

2012年11月01日06:31
来源:现代快报

  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之一的2012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13日在上海挥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奥运冠军林丹铁定不会参赛,中心已经批准林丹在奥运后请假休息半年。这意味着,林丹又要挨一张5000美元的罚单。因为世界羽联规定,世界排名前八的球员必须参加世界羽联的五站顶级赛以及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缺席一站将罚款5000美元。按林丹的假期计算,林丹无法参加4站比赛,那么他将被罚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5万)!世界羽联新闻官盖尔透露会按章办事,但刘凤岩表示:“11月我去参加理事会会和他们解释林丹的事情。”

  世界羽联要按章办事,乒羽中心将去沟通

  被罚12.5万人民币

  林丹仍拒绝参赛

  休息半年遭“巨额”罚单

  从去年开始,世界羽联效仿网球“四大满贯”赛事,推出代表世界羽毛球顶级水准的五站“顶级赛”,其中就包括将于11月13日在上海挥拍的2012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世界羽联规定,世界排名前八的球员必须参加五站顶级赛,缺席一站将被罚款5000美元。另外,年终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也算在此范畴内,这样算起来一年有六站比赛的出勤与球员的钱包挂钩。之前在10月16日开始的丹麦顶级赛上,于洋/王晓理现身丹麦才退赛正是为了逃避5000美元的罚单。

  不过,腰缠万贯的林丹并不在意这笔罚单。在2012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林丹不会参加这站比赛,而中心已经批准,林丹在奥运后请假休息半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于8月5日结束,按照半年时间算,林丹要休息到明年2月。其间,世界羽联有丹麦顶级赛、中国公开赛、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以及2013韩国顶级赛四站“必须参加”的比赛,林丹因为缺席将被罚款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5万)。

  乒羽中心透露会去沟通

  林丹是世界羽坛惟一的大满贯选手,是羽毛球的宣传推广偶像。但世界羽联表示,不会对林丹特殊处理,该交的罚款还是得交。世界羽联新闻官盖尔说,虽然世界羽联理解林丹的情况,但是在世界羽联现有的规则内,没有“临时退役”这样的说法,也没有办法为林丹破例。所谓“临时退役”,是林丹目前惟一可以规避罚款的理由,但乒羽中心已经放弃了这种想法。

  刘凤岩说:“我们曾考虑过让林丹‘临时退役’,半年后再复出,这样世界羽联就不会对他罚款,但考虑到‘退役’两个字比较难以令球迷接受,权衡下来觉得没必要绕这么个圈子,所以还是决定让他‘休假半年’。”

  尽管世界羽联言之凿凿要按章办事,但刘凤岩透露此事乒羽中心还会跟世界羽联沟通,“世界羽联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11月我会去参加理事会,和他们解释林丹的事情。”盖源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