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新赛季:热火不可阻挡 湖人八连败不是偶然

2012年11月01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NBA新赛季昨日重燃战火,开赛日两场焦点对决:上赛季东部决赛的两个对手再战迈阿密,卫冕冠军热火主场120比107大胜凯尔特人;湖人则在主场以91比99不敌少了诺维茨基的小牛。在两大热门球队中,东部的热火群星明显压制了湖人的巨头们。

  詹姆斯 冠军撒欢儿

  昨天的美航球馆属于詹姆斯,这位上赛季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终于领到了总冠军戒指。最大功臣压轴出场,手指天空转了几圈,全场欢声雷动。他从老板米奇·阿里森手中接过了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我们深知球队的长期目标,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他说。

  新桂很兴奋,他好像迫不及待要比赛,而哨响之后就再也刹不住车。活蹦乱跳的他首节就抢到了7个篮板,全场他16投10中,拿下26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且零失误。真的是太兴奋了,只打29分钟就开始抽筋,第四节后半段只能离场回到休息室。

  点评:回首往事(当年说‘骑士队会比詹姆斯先夺冠’),可能不是我一生中最明智的决定。——丹·吉尔伯特(骑士老板)

  加内特 无视雷·阿伦

  雷·阿伦面对旧主,这是揭幕战的一大看点。昨天首节还剩2分45秒,“君子雷”替补上场,他先走到场边拥抱了“绿军”主帅里弗斯,并与替补席上的助理教练一一握手。最后他拍了加内特的肩膀,却没换回对方任何回应,KG甚至拒绝眼神交流。

  上场仅一分多钟,阿伦就在首秀的第一次投篮命中压哨三分。末节,他从高位持球,切入篮下,最后高抛打板命中,显示了多样的进攻手段。全场拿下19分,阿伦的状态比季前赛更胜一筹。

  点评:我当时只是在尽可能地集中精力关注比赛……尤其,他现在是名热火球员。——加内特

  小冲突 闪电侠赢了

  热火的加冕夜,凯尔特人注定是绿叶,或者说是“炮灰”。除了詹姆斯扮演“全能战士”、阿伦“射杀”旧主,韦德还过了个人第15000分大关。

  第二节打了不到2分钟,“闪电侠”左侧三分线内急停跳投,拿下个人本场第10分,也是个人第15000分!他砍下的29分为全场最高。

  相比之下,拉简·隆多虽然拿下20分,风头却完全被盖过,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在韦德身上吃到的两次T。第一次,韦德摆脱隆多防守,勾手命中时左手明显有拉扯后者的动作,裁判没有表示,隆多上前理论吃到技术犯规。终场前,绿军控卫在被韦德突破后竟然直接上前锁喉,裁判毫不客气地给了第二个T。

  点评:他当时这样用双臂环绕住了我的肩背,就像女人一样。——韦德

  霍华德 罚球气死人

  “德怀特·霍华德站上罚球线,观众基本都能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咣’的一声,球弹框而出。”别再抱怨《洛杉矶时报》的刻薄了,这是事实。昨天湖人主场迎战残阵出击的小牛,“魔兽”满犯离场,拿下19分和10个篮板,也交出了14罚3中的“悲催”数据。

  昨天湖人全队的罚球命中率不到25%,罚球丢了11分,霍华德“贡献”其中的9个,这显然比他6犯和一上来就扣飞尴尬得多。

  除了首节与科比在高位的一次配合及第三节打成2+1,“魔兽”新赛季首演亮点不多,10个篮板和1次盖帽甚至不及加索尔,与“最佳防守球员”相去甚远。

  点评:希望这样的罚球情况别再发生了,或者说,希望这种情况别经常发生。——科比

  不高兴 科比很沉默

  科比砍下22分,湖人却无缘胜利,类似的结果上赛季已司空见惯。如今有了霍华德和纳什两位明星队友,情况仍未改观,科比无语了。

  为了队友,带伤出战的科比已经做出了改变:球权交给纳什,进攻权往霍华德手里送,出手降到14次还能命中11球的高效率已经无可挑剔。但作为球队老大,个人表现稳定是应该的,队友不给力才最让人发愁。看着还没有捏合成整体的阵容,“飞侠”昨天在场上场下都变得很沉默。沉默得不像科比,沉默得可怕。

  点评:越来越感受到输球的痛苦,我们完全不在同一步调上,或许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磨合。——纳什

  晨报记者 刘晨

  ■答案

  开赛日告诉我们……

  尽管NBA新赛季在第一天仅打三场,重头的只有东西部两场“内战”,但所谓“三岁看老”,从首日亮相表现已经能够看到一些本赛季的大势。

  1、八连败不是假相

  湖人季前赛八战全败,很多人说这不算什么,因为几位主将先后伤停、球队意在磨合,最关键的是科比和他的湖人知道怎么赢球。即使创下球队最差的季前赛战绩,成为史上第三支在季前赛多于6场没有胜绩的队伍,仍然有人在讨论,湖人会不会夺冠。

  湖人队昨天派出四巨头,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五巨头——科比、加索尔、霍华德、纳什、慈世平——的先发。堪称恐怖的组合最终却败下阵来,下半场甚至看不到赢球的可能。电视镜头曝光了一切,这个赛季,看来不能指望湖人了。

  2、布朗成下课热门

  赛季之前官方曾有一个调查,在有可能为新赛季做出改变的选项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湖人队的主教练麦克·布朗,因为球队本赛季多了霍华德和纳什。昨天随着比赛的进展,整个下半场几乎成为湖人球迷对布朗的声讨时间。

  这个被NBA各球队总经理认为擅长防守设计的教练,却让缺了头把“牛刀”诺维茨基的小牛得到99分,中锋霍华德还在终场前6犯离场。进攻方面,拥有科比和最有篮球智商的纳什,湖人差一点没能过90。一战暴露诸多问题,布朗的帅位要悬。

  3、科比那点伤算什么

  因脚伤缺席了多场季前赛,缺席多次训练课,但昨天比赛开始前两个多小时,科比还是最终确认参加首场比赛。这不是科比第一次带伤出场了,甚至,人们也数不清这是他第多少次带伤出场了。

  昨天,科比出战35分钟,更重要的是14投11中拿到22分,保持了相当高的命中率。34岁的老将仍然有一颗争胜的心。赛后被问及湖人训练师的意见,科比笑说:“他们从来都没有完全放心让我上场,无论我是否做好了参加比赛的准备都是如此。”

  4、热火最有冠军相

  新赛季开始之前,NBA所有30名总经理在问卷调查时面对了同一个问题——谁会获得新赛季的总冠军?超过70%的总经理选择了热火这个选项。

  昨天面对以顽强和强硬著称的凯尔特人,热火没给对方机会。即使最后10分钟,詹姆斯抽筋不能上场,即使凯尔特人一度将比分追成了107比111,但对手就是不能捅破窗户纸。全场比赛,热火10人打球,5人得分上双,赢得强强对话,热火真的强。

  晨报记者 张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