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阳赛区近半数场馆已完工 解决大量重难点问题

2012年11月01日08:50
来源:沈阳晚报

  11月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300天的重要时刻,沈阳赛区有关于全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到了关键时期。“服务全运,场馆先行。”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赛区城市,沈阳赛区将承担22个比赛项目和开、闭幕式的场馆建设任务,其中共需建设和改造40个场馆,其中比赛场馆22个、训练场馆11个、备用场馆5个、开、闭幕式场馆2个。截至今年10月底,沈阳赛区已有近半数场馆完工,其他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

  所有场馆将如期完工

  在需要建设和改造的40个场馆中,25个市属场馆已有12个项目完工,其中包括铁西体育场、体育馆,市体校体操馆、足球场、篮球馆,皇姑区文体馆,于洪区人民体育馆等场馆。

  沈阳大学体育馆、沈阳医学院体育馆等新建场馆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体育工艺专业施工。沈阳马术运动中心、沈阳世纪高尔夫球场、棋盘山小轮车运动场、棋盘山铁人三项赛场等露天比赛场地已经完成赛道部分的基础施工,明年5月底前完成所有临建工程和赛道工程。15个省属场馆中,柏叶基地射击馆、自行车馆、射箭场已完工,辽宁大学体育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已完工,正在进行局部改造。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体育场等新建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沈阳工业大学体育馆、奥体中心游泳馆、多功能馆等改造工程均已在9月底前开工,预计工期2-3个月。

  按照目前进度,沈阳赛区场馆建设项目均可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

  坚实高效的工作体系

  国内外历届大型运动会的场馆建设工作,都是各项赛事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辽宁省第一次承办全运会,沈阳市作为主赛区城市,如何做好全运会的场馆建设工作,是摆在沈阳赛区组委会面前的新命题。

  在2010年8月场馆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沈阳赛区组委会多次赴济南、广州、南京等地考察学习,并提出了“组委会全面统筹、各部门协同配合、业主单位负责实施”的总体工作思路,确定了“踏勘选址、设计审核、项目审批、工程实施、双重验收、保障运行”6项场馆建设核心工作,并针对每项核心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

  而且在项目建设期间,沈阳赛区组委会采取了“倒排工期、包片负责、全程跟踪”的管理方法,将40个场馆分为东、南、西、北四个片区,从项目审批、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到建设实施、竣工验收,直至竣工后的运行及赛事期间的保障,实施全过程管理。

  解决大量重难点问题

  全运会场馆和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共54项,各项目的投资主体、责任单位、建设形式、建设要求各不相同,情况非常复杂,当然在建设和改造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在这些问题当中,既有涉及场馆设计方案审核、优化场馆审批流程的全局性问题,也有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记者从场馆建设部了解到,在场馆的建设和改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比如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产权转移、农业大学66千伏变电所征地等问题,经过沈阳赛区组委会认真细致的梳理,与相关部门的耐心沟通,终于将问题成功化解,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 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