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赛八强出炉 丁俊晖不敌墨菲14岁小天才闪光

2012年11月01日10:3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于10月31日在成都结束的1/8决赛中,丁俊晖不敌墨菲,14岁的新科世青赛冠军吕昊天力克戴尔,中国球手两人跻身八强。

  首轮大胜小师弟周跃龙,丁俊晖两度破百状态极佳,本轮则遇到强大的对手墨菲。首局比赛墨菲先后打出单杆38分和59分先拔头筹,第二局在落后局面下凭借单杆52分清台逆转。

  丁俊晖扳回一局后,墨菲再度发威,先后打出单杆103分和78分,将总比分改写为4比1。在非常不利的局面下,丁俊晖发起反击,先后打出单杆48分、34分和66分连胜两局,第八局则在墨菲打出单杆53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将总比分追成4比4平。

  关键的第九局比赛,墨菲如梦初醒,一上来就抓住丁俊晖防守不太到位的机会,轰出单杆128分,总比分5比4拿大赛点。第十局比赛十分艰苦,丁俊晖错失两次机会,墨菲最终以6比4取胜。

  今年刚刚取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的14岁小将吕昊天持外卡参赛,首战6比5力克实力不俗的英国新秀迈克尔-怀特,此后由于奥沙利文退赛而直接进入16强。这场1/8决赛,吕昊天对阵职业生涯两次获得排名赛冠军的戴尔。

  本场比赛前四局,戴尔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此后吕昊天连续轰出单杆99分和86分追成3比3平。后半程比赛十分焦灼,吕昊天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在决胜局险胜。

  6比5击败戴尔后,吕昊天成为排名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八强球手。同时,在丁俊晖2005年持外卡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吕昊天是第一位持外卡跻身八强的中国球手。

  跻身今年世界锦标赛16强的曹宇鹏在本次国际赛又有出色发挥,首战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但本轮曹宇鹏没能更进一步,2比6不敌状态极佳的马克-艾伦无缘八强。

  另一场中国球手的比赛,状态有所回升的香港名将傅家俊6比4击败本赛季状态神勇的马克-戴维斯。此外,另外四个八强席位被罗伯逊、艾伯顿、特鲁姆普和沃顿获得,塞尔比和马奎尔两大高手惨遭淘汰。(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