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敌残阵小牛 湖人四巨头演“复仇者”上半集?

2012年11月01日10:46
来源:重庆商报

  在电影《复仇者联盟》中,各位拥有超能力的英雄们,虽然个人能力出众,但在影片前半部分,都想自己出风头,对于作战方式意见不统一,未能拧成一股绳的英雄们战斗力大打折扣。而这样的情况就发生在湖人身上。昨天,在新赛季NBA(NBA新闻,NBA说吧)首战中,由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纳什、加索尔霍华德领衔的“紫金军团”完全没有发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反倒被缺少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小牛爆冷以99∶91击败。防守千疮百孔,进攻单打独斗,湖人的“F4”的表现与人们的预期差太远,“紫金军团”新赛季首场比赛中,如法炮制了《复仇者联盟》的上半集。

  纳什——鹰眼

  擅长剑术和飞刀,且速度奇快是鹰眼的属性。而在如今的湖人阵中,三分球精准,虽然38岁但身手却依然矫健的纳什,无疑就是“紫金军团”的鹰眼。不过,在来到洛杉矶之后,加拿大人似乎却有些水土不服。习惯了太阳时期的快打旋风,加盟湖人过后的纳什却并不太习惯慢节奏的阵地战。

  “我们完全不在一个步调上!”在本场比赛后,纳什愤怒地说出了这样的话。的确,在新赛季常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湖人延续着季前赛八连败时的表现。从菲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时候的跑轰打法,突然转化为一板一眼的阵地战,即便是见多识广的纳什,也一时间调不过来。全场比赛,拼尽全力的纳什出战34分钟,难以得到队友支持的他仅仅得到7分、4次助攻和2个篮板,完全没有打出全明星控卫的数据。

  进攻端没有贡献,纳什在防守端却成为了湖人的黑洞,面对小牛科里森和布博瓦这对后场组合,已经38岁高龄的纳什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脚步,被这两人联袂砍下28分。如果,湖人的打法不能为加拿大人作出适当调整,或许在本赛季,一号位依然是“紫金军团”的第一大软肋。

  霍华德——绿巨人

  目露凶光、力大无穷,梦魇般的角色,其实,恐怖的外表下,绿色巨人也隐藏着他可爱的笑容。而在如今的“紫金军团”中,“大活宝”霍华德无疑就是这样个“绿巨人”。

  毫无疑问,在缺少了诺维茨基和卡曼之后,小牛的内线可谓是接近“裸奔”的状态,虽然湖人看到了对手的弱点,但一味的强大内线,不仅让“魔兽”很忙,也让其他球员成为了看客。在本场比赛中,出场38分钟的霍华德,12投8中,独得19分和10个篮板。

  不过即便如此耀眼的数据,依然掩饰不了“紫金军团”在场上的尴尬。在场上,湖人球员几乎各自为政,难以打出流畅的配合,虽然得到了12次出手机会,但“魔兽”在场上大部分时间依然是忙着做折返跑。看着队友们各种不进,而球又无法传到自己手中,一向在场上都是好好先生的“魔兽”也急了。郁闷的“魔兽”在第三节的一次回防中将布兰德连人带球恶狠狠地拽下,被吹罚了一次恶意犯规。在赛后,霍华德也无奈地表示:“我们还没有得到机会真正打出大家希望的那种团队配合,但我们迟早会做到这一点。”

  科比——美国(美国资料)队长

  就如同美国队长一样,性格孤僻习惯了独来独往的科比,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显得异常非常孤独。科比的伤势此前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季前赛遭遇八连败后,为了能够在揭幕战带领球队走出低谷,飞侠特意在赛前在自己的鞋里多加了一个软垫去保护受伤的脚踝。而全场比赛出战,35分钟,14投11中,得到22分的科比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依然是湖人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

  自从纳什与霍华德来到球队之后,湖人将如何将球权进行分配,也成为了一大问题。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科比也给出了人们答案,在比赛中,以往那个擅长单打独斗,喜欢用高难度动作来结束进攻的科比不见了,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个将传球放在首位,严格控制自己出手次数的“湖人当家”。不过即便科比作出了如此大的牺牲,但缺乏默契,却让他一次次的传球难以转化为助攻,这也让科比在一些时候迫不得已站出来利用个人能力解决战斗。赛后,“飞侠”头也不回第一个走进球员通道,以如此方式输掉新赛季首场比赛,对于好胜的科比来说无疑就是一种耻辱。

  加索尔——钢铁侠

  在电影《复仇者联盟》中,钢铁侠身上的装备无疑最具科技含量。而在湖人阵中,技术全面,能里能外的加索尔绝对就是“紫金军团”的钢铁侠。

  加索尔绝对是因为霍华德的到来而受益最多的人。有了“魔兽”,在防守端西班牙人(西班牙人资料)不用再去和“高大壮”们肉搏,而在进攻端,通常面对4号位球员防守的“家嫂”也有了更多施展技术的机会。

  不过即便如此,配合生疏,各自为战,依然让加索尔在场上的作用大减。虽然在40分钟内,得到23分和13个篮板,但在进攻端,西班牙“高富帅”19投8中的命中率却并不太令人满意。而在防守端,加索尔依然不够强硬,面对过去两个赛季仅仅打了24场比赛的埃迪·库里,软弱的“家嫂”竟然让对方占得上风。本场比赛,小牛3位内线莱特、库里和布兰登一共得到29分,也证明了湖人在内线防守上做得并不到位。赛后,加索尔也表示:“我们也知道良好的化学反应不可能很快就发生,但是我们会坚持下去的。”

  相关新闻

  热火力擒凯尔特人

  “哈林组合”今日首演亲口证实加盟广东

  阿里纳斯今日来华

  除了湖人主场对阵小牛,热火在美航球馆迎战老冤家凯尔特人也是昨天的焦点战役之一。最终,凭借“三巨头”的合力发挥,以及雷·阿伦和刘易斯这两位夏季才加盟球队的新援的给力表现,热火最终在主场以120:107击败“绿衫军”。

  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拼至脚抽筋,在第四节早早退场,但仍拿下了26分和10个篮板,韦德也得到29分,波什则有19分和10个篮板进账。替补出场的雷·阿伦在代表热火的处子秀中拿下了19分,而刘易斯也得到10分。凯尔特人方面,皮尔斯得到23分,状态不佳的加内特(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只贡献了9分和12个篮板。

  “哈林组合”今日首演

  今天早上,火箭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东部球队活塞。而备受关注的“哈林组合”也将上演他们的首秀。

  从雷霆时期的第六人,到转投火箭担任核心,哈登肩上的担子无疑更重了。面对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大胡子”也表示:“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打球,竭尽所能去争取胜利。” 除了哈登之外,林书豪无疑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上赛季在纽约掀起“林疯狂”,本赛季转投火箭的华裔控卫能否复制上赛季的奇迹,的确值得人们期待。目前,火箭除了林书豪和哈登之外,还有拥有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等年轻球员。或许这个赛季,在麦克海尔的悉心调教下,依靠整体作战的火箭,有望成为西部的一匹黑马。

  亲口证实加盟广东

  阿里纳斯今日来华

  此前还传言因为与广东宏远因为工资支付的细节问题没有谈好,可能无缘CBA(CBA新闻,CBA说吧)的阿里纳斯,昨天下午通过微博亲口证实,自己将在今天抵达中国。

  阿里纳斯在微博上表示:“我的行李已经打包好了,一想到明天我就可以出发到中国,和前队友易建联相遇,我感到非常的兴奋。上赛季广东签下了布鲁克斯,他给球队带来了很多的帮助,我相信我也可以,我有很多比赛的经验,我觉得我也能够帮助这支球队,我有信心能够和队友们一起夺得总冠军。”

  此前广东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总经理刘宏疆曾表示,阿里纳斯要加盟广东必须接受试训,由此看来,阿里纳斯同广东队谈判的分歧已经基本得到解决,现在需要的就是阿里纳斯将自己的竞技状态展示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