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统”与“现代”进行大碰撞 湖人热火两重天

2012年11月01日11:20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1996年进入联盟的科比与纳什,2003年进入联盟的詹姆斯、韦德、波什,相差7年,跨越世纪。以这两拨球员为主干的两支球队,新赛季开赛日中双双亮相。两队没有直接碰面,却因为比赛时间相连而被互相比较,“传统”的湖人与“现代”的热火,以这样的方式在此碰撞。

  比赛结果给出了暂时的评判:面对阵容齐整的凯尔特人队,热火队赢下13分;面对缺少了主将诺维茨基的小牛队,湖人队输了8分。

  不可否认,两队均是NBA的劲旅。在NBA专家舒曼推出的新赛季NBA官方首期实力榜上,两队分别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作为卫冕冠军的热火队排在榜首固然实至名归,本赛季引入了纳什、霍华德两位强援的湖人队在账面上的实力也配得上这样的名次,毕竟湖人队本身就是上赛季西区前三的强队,纳什和霍华德又均是曾称霸一方的诸侯。

  不过,比赛彰显出了两队的不一样。热火队沿袭了上赛季的打法,侵略性防守、快速进攻、冲击内线、外线投手坚决投篮,与近年来美国国家队的打法如出一辙,本赛季通过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两员猛将的加盟,替补深度不足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湖人队在首战中却并没有展现出很多球迷所期待的“普林斯顿”体系进攻。大部分时间仍然是中锋落位、后卫控球、前锋挡拆穿插的传统打法,以阵地战为主,不以速度为先。从湖人队的阵容来看,霍华德和加索尔都是风格较为传统的内线,纳什和布雷克也都是风格传统的后卫,战术一板一眼,还能找到很多教科书上的案例。

  “传统”的湖人渐渐老去,“现代”的热火正处在黄金时期。如果湖人队的这拨队员年轻7岁,或许这支球队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但毕竟岁月不饶人,湖人队也不太可能在短时间能再做出伤筋动骨的交易来,如何将现有阵容的能力充分发挥,将是主教练布朗面临的严峻课题。而热火队在第四节被对手疯狂追分的惊险一幕,也将给斯波尔斯特拉敲响警钟,热火队还远未达到天下无敌的程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