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强势出击开门红 顶薪续约哈登首战力克活塞

2012年11月01日13: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休斯顿火箭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备受瞩目的哈登和林书豪,联袂首发登场。赛前刚与火箭以5年近8000万续约的哈登,表现出色,全场轰下37分12助攻6篮板4抢断。而从纽约转来的林书豪,尽管不及哈登抢眼,但也拿下12分8助攻4抢断。在两位新援的带领下,火箭客场105:96力克活塞,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对于现在的火箭而言,在哈登与林书豪加盟之后,关注度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本场比赛的获胜,也为球队的新赛季征程开了个好头。不过,如何尽快磨合阵容,力求在整体实力上有所提升,才是最终决定其能否在联盟中立足的关键。

  “哈林”联手首发

  本场比赛是这赛季刚刚加盟火箭的林书豪和哈登的首秀,两人同时首发出场。 “哈林”组合以及重新组建的火箭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让人备受期待。

  开场后,火箭的第一分正是来自于哈登。不过哈登和林书豪的投篮手风不顺,反倒是活塞进攻连连得手。但不久“哈林组合”开始找到状态,哈登上篮命中,随后又送给林书豪传球,后者高位闪过普林斯的防守,突入中路换手上篮命中,火箭以27:22领先首节结束。

  第二节开始,林书豪在场下休息,哈登成为场上最耀眼的人。不过他的连续得分,并没能帮助火箭拉大领先优势。球队松动的防守,让活塞在半场以58:55反超。

  进入到下半场,哈登与林书豪两人包办了本节前10分。可惜林书豪此后犯规迅速达到4次,只得下场休息。活塞趁机反扑,以81:72结束前三节。

  活塞在第四节以83:72扩大优势。但林书豪上场后马上助攻哈登投中三分。火箭重新找回感觉,“哈林组合”屡屡上演精彩配合。终场前1分27秒,哈登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104:94领先,活塞无力再构成威胁。

  哈登顶薪续约

  就在这场与活塞的比赛前,火箭队正式与詹姆斯·哈登签署了一份5年将近8000万美元的续约协议。本赛季,将是哈登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因此这份合同将在2013-2014赛季开始正式生效。

  这就意味着,从下赛季开始,哈登的薪水将会是姚明退役以来火箭队开出的最高薪水。有意思的是,几乎在八年前的同一天火箭队同麦蒂达成了顶薪续约协议,而那天的比赛,火箭队的对手也恰好是活塞。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合同几乎没有引来任何休斯顿媒体的反对,而哈登也确实配得上这样的大合同。上赛季哈登获得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虽然是雷霆队的替补,但他对球队的贡献仅在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之下。经过总决赛和伦敦奥运会上的洗礼,哈登也显得愈发成熟。

  这也难怪美媒素有“毒舌”之称的比尔·西蒙斯在哈登转投火箭之后,直言不讳地指出,雷霆迟早会为自己的决定而懊悔,而总冠军也将与雷霆无缘。

  在和哈登达成顶薪协议之后,火箭队仍然拥有薪资空间去给另外一个球员提供为期4年的顶薪合同。在引进哈登之后,莫雷曾兴致勃勃地谈到火箭还要引进一名全明星球员,而“诱惑”的筹码便是哈登和林书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