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岁吕昊天爆冷闯进八强 斯诺克史上最年轻选手

2012年11月01日14:24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吕昊天渐露锋芒。东方IC供图
吕昊天渐露锋芒。东方IC供图


  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成都

  或许连吕昊天自己都没有想到,今年只有14岁的他会闯进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八强。10月31日,在1/8决赛中,中国选手吕昊天以6:5逆转戴尔,闯进八强,爆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一个冷门,同时也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大型排名赛八强选手。 在晚上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丁俊晖以4:6被墨菲淘汰。

  □本报记者 薛剑

  连演逆转好戏

  首日的外卡轮,年仅14岁的新星吕昊天就上演绝地大反击,在2:5落后情况下连下四城逆转威尔士“90后”希望之星怀特,闯进正赛。而由于“火箭”奥沙利文临阵退赛,吕昊天幸运直升16强,成为斯诺克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16强选手,打破了奥沙利文保持19年之久的纪录。

  与戴尔的1/8决赛,很是考验吕昊天的功力。在取得首局胜利之后,戴尔的经验让他重新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并以5:4的总比分率先拿到了赛点。关键的第10局比赛,吕昊天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拉锯战中一直紧咬比分,最终在37:44落后时打出了节奏,拿下该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双方都非常谨慎,几次易手吕昊天局分39:22反超,并在交替上手过程中继续保持领先。功夫不负有心人,吕昊天一波三折拿下该局,总比分6:5逆转戴尔,晋级八强。

  潜力不可限量

  实际上,吕昊天是中国90后球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国台协在“90后”球手身上投入的精力和财力都比较多。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90后”一代能胜过英国的青年球手。虽然中国小球员在身体条件上和经验上要处于劣势,但是他们的潜力不可忽视。

  吕昊天在2009年在中青赛上问鼎,当时他只有11岁,也成为世界斯诺克大赛最年轻的球手。在海口赛上,持外卡参赛的他只有14岁,也打破了丁俊晖15岁持外卡的年轻纪录,并且他差点成为冷门制造者,他和英国选手汤姆·福德苦战九局,最终以4:5惜败给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吕昊天认真总结,积累经验,在上海大师赛上5:4战胜傅家俊,本次比赛又在决胜局绝杀迈克尔·怀特,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排位赛16强。如今,吕昊天的名字已经刻在了斯诺克世界纪录榜单上,毫不夸张地说,他已经是继丁俊晖之后,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假以时日,他有望站到世界斯诺克的最高领奖台上。

  花絮

  人气足票难求

  “要票么?”“有票么?”本届比赛由于众多世界顶级高手的聚集,吸引了不少球迷前往观赛,焦点场次甚至一票难求。在球馆入口,每天总会聚集一群收票、卖票的黄牛在吆喝:“48的最低票,现在最少150。其他的,随行就市,水涨船高。”蜂拥而至的球迷,让黄牛们赚欢了。

  包酒店看比赛

  此次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分下午和晚上两个场次进行,又远在双流举行,有车的球迷还好办,靠公交出行的球迷就头大了。不过比赛场地周边的酒店就成为这些球迷的选择,几个从重庆特意赶来看球的球迷干脆包下某酒店套房一个星期。用他们的话来说,机会难得,花点钱也值得。(薛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