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第47届超级碗决赛|2013超级碗决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碗蝉联最具品牌赛事 4.7亿美元价值超奥运

2012年11月01日15:31
来源:搜狐体育

  橄榄球被称为美式足球,有美国“国球”之誉,其联赛NFL是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中影响力和号召力最大的,然而NFL的商业价值也颇为令人咋舌,近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全球最具价值体育品牌”榜单中,超级碗(NFL年度总决赛)在体育赛事排名中品牌的价值无人能及,达到4.7亿美元,排名第二的则是价值3.48亿美元的夏季奥运会。

  赛事品牌的价值为赛事产生的总营收(媒体权利、赞助、授权费和门票收入)除以赛事持续的天数。在今年年初举行的第46届超级碗中,纽约巨人队与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之间的比赛收获约2.45亿美元媒体营收、1.4亿美元NFL授权收入、7,200万美元门票和专卖品销售、1,500万美元比赛赞助收入,本场比赛在全球更是覆盖了50个国家及地区,10亿观众收看,这不是超级碗第一次创造傲人纪录。

  NFL不仅市场运作成功,还拥有价格高昂的电视转播权收入。超级碗拥有最高的电视收视率,超过1.11亿人观看了巨人队赢得隆巴迪奖杯的过程,转播商NBC每段30秒广告平均价格为350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下一届超级碗比赛由CBS转播,虽然广告价格比去年提高,但是90%的广告展位已经售出。而夏季奥运会是第二最具价值的赛事品牌,价值达到3.48亿美元,远远低于仅有一场比赛的超级碗。

  NFL联盟中的球队也个个身价不菲,在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2年度最具价值的体育运动俱乐部榜单上,NFL全部32支球队均挤进了前50。达拉斯牛仔队更是美国第一支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运动队。牛仔队连续6年成为NFL最有价值的球队,牛仔队的总价值相比去年上升了14%,达到了21亿美元。这比NFL球队的平均价值高出了大约10亿美元,NFL32支球队的平均价值为11.1亿美元,相比去年提高了7%。新的电视转播合同、新的劳资协议以及更高的门票收入是NFL球队价值普遍提升的主要原因。整个NFL只有辛辛那提猛虎队的价值维持不变,他们的球队价值为8.71亿美元,在NFL排名第26。

  除了刺激和金钱,NFL超级碗毫无疑问是美国人的“春晚”大戏。许多普通美国人的梦想之一就是亲身经历超级碗现场。上至娱乐巨星、商业贵胄,下至是平民百姓,甚至是国家元首,美国流行音乐的天后级人物、16次格莱美奖获得者碧昂斯将参加2013年2月3日在新奥尔良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圆顶体育场进行的百事第47届超级碗的中场表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