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中国

吕昊天逆转戴尔进八强 神童或成丁俊晖接班人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无
2012年11月01日15:46

  本报综合报道 14岁的吕昊天,“丁俊晖第二”的路开始了吗?昨天下午,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少年吕昊天顽强地逆转了威尔士选手戴尔,首次打进大赛8强,接下来他将与澳洲名将罗伯逊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这么小的年纪就打出这样的成绩,已经有不少球迷把他看成丁俊晖的接班人了。

  吕昊天的台球道路和丁俊晖非常像。他从10岁开始拜中国斯诺克界名宿庞卫国为师,弃学专职学习台球。此前,吕昊天在青年组的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但并不为球迷所熟知,他走进大众的视野是从今年的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开始。当时,他把英国名将汤姆·福德一度逼入了绝境,直到最后时刻,才被福德5∶4逆转。

  在今年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吕昊天再次让人惊讶。他在外开赛中以5∶4逆转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赛后,傅家俊连连称赞吕昊天抗压能力极强,不过吕昊天本人并没有过多兴奋,他说自己还没到最佳状态——对自己要求如此之高,是因为吕昊天的偶像是丁俊晖。

  昨天的比赛过程非常惊险,戴尔一直在比赛中压住吕昊天,一度曾以5∶4领先拿到赛点,但吕昊天稳住阵脚,最终6∶5战胜戴尔,吕昊天在8强中将遭遇实力更强的罗伯逊。

  吕昊天下赛季将前往英国,与丁俊晖、梁文博等中国选手一起成为旅英集团中的一员,正式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丁俊晖持续低迷,其他中国选手又无法顺利接班的情况下,吕昊天会给球迷带来惊喜吗?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