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车神:不愿相信阿姆斯特朗服药 退役当教练

2012年11月02日05:06
来源:现代快报

  环太湖赛,“亚洲车神”成为记者“追逐”对象

  黄金宝:

  不愿意相信朗哥服药

  尽管在环太湖无锡滨湖绕圈赛中没有获得较好的名次,但是昨晚出现在记者们面前的“亚洲车神”、中国香港车手黄金宝仍然看上去心情不错。此前,在参加其他赛事接受采访时,他曾多次表示会在今年年底考虑退役事宜。昨天被记者问到何时退役时,他笑着说,“我还在考虑中,未来会减少参加比赛的数量。”

  谈未来

  退役后去体院当教练

  在环太湖自行车赛,黄金宝是人气最高的明星之一,很多业余车手都会趁机和他合影留念。不过,昨天的比赛黄金宝表现一般,他说,奥运会后缺少系统训练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不过他看得很开,后面还会继续努力。

  被问到对今年环太湖自行车赛的印象,黄金宝说,“去年我也参加了,感觉今年的办赛更加有经验,选手的水平也很高,而且和现场观众的互动更好。”由于此前黄金宝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要在今年年底退役,因此退役话题是黄金宝绕不开的话题。这位39岁的老将表示,“我还在考虑之中,未来每年会重点选择参加两个比赛,全力冲名次,其他比赛就是为了保持体能,参赛数量肯定会减少。”记者追问,这是不是你最后一次参加环太湖自行车赛?黄金宝依然带着笑容,“以后我可能会以体院教练或者其他身份来环太湖。”

  谈阿姆斯特朗

  不愿相信这是真的

  早在1990年,黄金宝就夺得了亚洲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冠军,这22年来他获得过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为亚洲自行车争得无数荣誉,被称为“亚洲车神”。能不能总结下你20多年的自行车职业生涯?黄金宝一脸淡然,“我参加过很多比赛,大家都说我差个奥运奖牌,但我觉得人不能太贪心,已经很好了,没有什么遗憾。”

  被问到未来会做什么工作,黄金宝脱口而出,“一定会和自行车有关。”黄金宝认为,中国香港的年轻车手很有潜力,会跟他们共同探讨,向他们传授一些经验。“这次环太湖,我希望他们争取拿到一个赛段冠军,总成绩能够取得前几名。”由于香港自行车队现在有计划培训本土教练,所以黄金宝也打算进入香港体育学院,转型做教练,“未来可能做教练,也可能做其他的,因为自行车是一个很大的产业,也有可能做推广和管理工作。”黄金宝告诉记者。

  采访最后,被问到关于阿姆斯特朗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终身禁赛事件,黄金宝说,“他是很多年轻人的榜样,我很不愿意看到他和兴奋剂挂钩,不过现在国际自盟做出这样的决定,一定有道理和依据。但说实话,他是自行车运动的偶像,我很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谈及中国车手与顶尖选手的差距时,黄金宝说,“中国车手在体能、勇气等方面都没有问题,我们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团队配合、技战术运用和大赛经验方面。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不断在比赛中积累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