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弗森赴南京了断10年前一恩怨 姚明前队友助战

2012年11月02日05:13
来源:现代快报

  世事无绝对,但篮球界有三件事情是八九不离十的——1.迈克尔·乔丹是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2.“大鲨鱼”奥尼尔是90年代末以来最强悍的中锋;3.“骨头收集者”拉里·威廉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街球手。乔丹和奥尼尔,球迷都再熟悉不过。至于这位“骨头收集者”,在美国篮球界同样是赫赫有名。当年,他曾经用五万美元同时约战科比和艾弗森,一时成为篮球界传诵的热门话题,只不过未能如愿,此次,威廉姆斯将来南京向艾弗森正式发起挑战。

  12月2日,现代快报主办的“2012世界篮球明星赛·南京站”将登陆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得知快报要举办这一盛大赛事的消息后,很多球迷都表示要到现场观战——他们想亲眼见证两位顶级球星如何在宁一了当年恩怨。艾弗森VS“骨头收集者”,他俩的对决也将为江苏篮球球迷奉上一场超级盛宴。

  现代快报主办的“2012世界篮球明星赛”

  12月2日登陆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

  “骨头收集者”

  来宁挑战艾弗森

  “骨头”和科比同享特权

  身高1.8米,得州出生,加州长大,2001年,拉里·威廉姆斯背上篮球鞋只身来到了篮球圣地——纽约。身体素质出众、运动天赋极高的他,打入了洛克公园的顶级街球赛事——EBC锦标赛。初出茅庐的“骨头”,用眼花缭乱的运球和匪夷所思的过人动作征服了苛刻的纽约球迷,并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MVP奖杯。这种第一次在洛克露面就成超级明星的事情,六七年来都没有发生过。在街球场上,包括马布里、拜伦·戴维斯和前步行者后卫廷斯利都是他的手下败将。

  2002年,EBC联赛出了一张集锦DVD,只有两个球员在上头有专栏,一个是科比,另一个就是“骨头收集者”拉里·威廉姆斯,能和科比同享特权,后者在美国篮球界的地位可见一斑。洛克场边孩子们的话最能解释“骨头”蹿红的原因:“他让对手看起来像白痴一样。”而NBA后卫昆廷·理查森则对“骨头收集者”送上由衷的赞美,“他就是街球场上最厉害的家伙。”

  而如果你以为“骨头”和别的街球手一样,只知道玩花不管其他事儿的话,那你可错了。“我喜欢得分越快越好,很多人在没人防守的时候玩那些花俏的动作,只想引人注意。我不一样,我是一个刺客,篮筐才是我的目标。”威廉姆斯说道。

  五万美元约战艾弗森

  将篮筐设置为自己的目标,拉里·威廉姆斯还有两位心心念念的假想敌:一个是科比,另一个就是小艾。近日,“骨头收集者”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自己身穿76人2号球衣的照片,外形酷似艾弗森。这让人不得不想起多年前篮球界一个很有名的段子。

  2003年,拉里·威廉姆斯已经在美国篮球界无人能敌。似乎是为了寻求刺激,他在FOX电视台甩出5万美元,想要和当时如日中天的艾弗森或者科比在街头单挑。“在费城的时候,我向艾弗森提出挑战,他没答应就走了。我和别人打到半场的时候,他又来了,看到了我的实力之后又走了。”拉里·威廉姆斯傲气地说。小艾当时虽然“不屑”迎战,科比方面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但是隔空放话也是不可避免。

  此次南京之行,拉里·威廉姆斯终于等来了机会,他已经发出照片,再度挑战艾弗森。

  篮球迷12月在宁享盛宴

  拉里·威廉姆斯10年前下的战书虽然没能如愿,但是12月2日即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开赛的“现代快报2012世界篮球明星赛·南京站”将成为两人一了恩怨的战场,两位在篮球历史上举足轻重的球员将亲自解决当年的是是非非。广大球迷在见到“答案”艾弗森的同时,也将看到一场篮坛期待已久的对决。

  “答案”艾弗森的到来,自然将引爆南京奥体中心。无数艾弗森球迷将涌入奥体中心体育馆一睹偶像风采,因为那是他们青春的象征。但是,如果你就此认为,南京奥体将成为小艾一个人的舞台,“骨头收集者”恐怕不会答应。相信两人都没有忘记当年的隔空放话,金陵一战,将为曾经的约战做最后的了断。

  除了小艾和“骨头收集者”真刀真枪的对抗,姚明前队友阿尔斯通的参战也是比赛的一个超级亮点。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实习生 胡筱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