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冠军悲惨生活:邹春兰当搓澡工 张尚武卖艺

2012年11月02日07: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多舛未来,奖牌无力保障

  邹春兰:她是冠军,也是搓澡工

  邹春兰从1987年到1993年退役,一共获得过9块金牌。1988年的全国举重冠军赛上,她更是一人夺得44公斤级的抓举、挺举、总成绩3枚金牌,其中挺举、总成绩均打破世界纪录。她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2006年媒体发现这位举重冠军在长春市一家大众浴池为顾客搓澡,每月收入不到500元。此后她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开了一家洗衣店。

  艾冬梅:为奖牌开价1000元

  艾冬梅是孙英杰的前队友、世界长跑冠军。退役之后艾冬梅一家三口租住在北京一个10多平米的小屋里,仅靠自己的300元工资生活,为养家糊口,为了自己一岁多女儿,艾冬梅夫妻俩摆起了地摊,可生活依旧难以维持。2007年4月7日艾冬梅在她的博客上正式宣布:要变卖金牌,以缓解家庭的困难,开价是“金牌1000、银牌500、铜牌300-500”。

  张尚武:大运金牌卖了150元

  张尚武18岁时在北京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了男子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但由于左脚跟腱断裂在2005年退役。2011年张尚武被网友发现在北京的地铁里卖艺,由于生活窘迫他把自己的金牌以150元的价格卖掉,还曾因盗窃罪入狱。在经历了开公司、被陈光标高新聘请等一系列风波之后,今年他又被网友发现开始在北京靠体操表演卖艺。

  李冒林:卖金牌治腿疾

  1989年出生的李冒林13岁起从辽宁只身前往深圳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自行车训练队,曾夺得广东省自行车赛的两项冠军。2006年他患上“主动脉闭塞”,但今年七月他表示自己已9个月没有拿到医疗费,如果其腿部血管闭塞的状况得不到有效治疗,完全有可能会截肢。因此通知家人将金牌邮寄到深圳,如果没有别的办法,将会把金牌卖掉筹钱治病。

  赵永华:滑雪冠军卖金牌治病

  赵永华1997年第一次参加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就已经获得了4枚金牌,后来她不幸被检查出患有重度糖尿病,却坚持训练并在1998年又拿了一块全国锦标赛的金牌。退役后为了治病,赵永华欠下了十多万元的债务。此后爸爸又患脑血栓、妈妈没有工作、哥哥也丧失劳动能力,赵永华拒绝接受捐款,却在中国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卖掉了自己的金牌,换取了3万多元的救命钱。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