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四大外援集体闹离队 球队重建里皮金口玉牙

2012年11月02日07:3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明天下午,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轮比赛也将打响,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将在北京结束全赛季的征程,不过在赛季尚未结束之时,恒大的外援们却集体起义,包括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等上赛季的夺冠功勋在内,他们都希望可以在这个冬天离开广州,回到他们各自熟悉的地方。在这种局面下,为了下赛季的亚冠,恒大不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是安抚还是重建,关键在于里皮。

  南美外援集体闹离队

  恒大的非亚洲外援都是南美人,克莱奥和穆里奇来自巴西,孔卡是阿根廷人,巴里奥斯为巴拉圭效力,共同的生活环境乃至语言让他们彼此间更容易接触,一旦其中有人产生了离队思想,羊群效应下的外援们都立即变得人心思动。

  最先爆出离队传闻的是克莱奥,由于巴里奥斯的到来,克莱奥的主力位置受到威胁,亚冠联赛被巴里奥斯挤掉名额后更是加剧了克莱奥离队的念头,拥有塞尔维亚国籍的克莱奥在接受塞尔维亚《体育日报》时明确表达希望离开恒大,克莱奥说:“为了家庭考虑,我必须寻求一份待遇丰厚的合同,如果游击队能够给我提供一份收入不错的合同,那么我愿意回游击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是克莱奥来广州前的老东家,克莱奥曾是那里的王牌球星。

  克莱奥的吐槽很快便引来共鸣,李章洙时代就曾闹过离队的孔卡又不安分了。巴西媒体《兰斯体育》透露孔卡的经纪人莫塔已抵达广州,意图和恒大就孔卡协商解约进行谈判。如果顺利的话,孔卡在两周后就可以回巴西的老东家。想念巴甲赛场的不只有孔卡,还有穆里奇,他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时表示,虽然自己与恒大还有4年长约,但在未来回归巴甲也并非没有可能,穆里奇渴望重返老东家米内罗竞技,与小罗一起征战解放者杯。

  三个南美老乡都要撤,巴里奥斯这边也不能让恒大安心,他和老东家智利豪门科洛科洛扯上了关系。效力恒大期间,巴里奥斯由于伤病困扰,状态并不稳定,在这种情况下,巴里奥斯也动了离开中国的念头。此时,科洛科洛恰好出现,希望能够将巴里奥斯带回智利。

  恒大重建里皮说了算

  在本赛季中超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续约、解约、转会、转让,许多俱乐部已经开始了重建工作,尽管广州恒大的近期目标是足协杯冠军,但外援人心思动的情况不得不让俱乐部提前做出备案。对恒大来说,如果笃定里皮带队,那么下赛季的建队思路就要围绕里皮的构想来展开,内外援的洗牌也必然会经过里皮首肯。

  今年5月,里皮中途接手恒大,除巴里奥斯和金英权外,其余人员配置都是继承李章洙留下的摊子。李章洙这副牌对里皮来说打中超没问题,但是打亚冠就不那么顺手了,毕竟不同的教练对球队的掌控方式也不一样。根据里皮的执教思路,纯正的高中锋必不可少,相比之下,克莱奥比巴里奥斯更合里皮的胃口。而在对中场球员的使用上,里皮对“小、快、灵”的球员并不感冒,更倾向于使用身材高大、风格硬朗的组织者,如果孔卡和穆里奇要求离队,里皮未必会强留他们,因为里皮的战术里既没有前腰,也不非常强调边锋的作用。

  对于志在夺取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来说,下赛季调整外援进一步补充实力势在必行。而如今便已经传出了新赛季外援人选,近日,意大利天空体育爆料桑普多利亚中场安杰洛·帕隆博有可能加盟广州恒大。这已经不是帕隆博第一次和广州恒大扯上关系,早在10月初,意大利足球网站就报道了帕隆博可能投奔中超联赛的消息,如今里皮中超冠军在握,也很明确地表示要在意大利引援,帕隆博转投恒大的消息也有了更高的可信度。

  恒大能够在本赛季拥有7名外援,和足协的政策不无关系,为了能够在下赛季获得同等待遇,恒大现在已经和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协商公关,希望足协能够维持亚冠球队拥有7名外援的提议,不排除足协将继续沿用此政策的可能,如果足协仍然愿意放宽外援政策,那么恒大的重建之路会更好走些。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