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太湖赛引来香港车王 黄金宝:准备转型做教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11月02日09:46

  见习记者 唐浩杰

  无锡专电 昨天上午9点50分,2012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无锡赛段滨湖绕圈赛打响。在接下来的8天里,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共计130名车手,环绕美丽的太湖,进行8个赛段大约1500公里的骑行,争夺20万美元总奖金。与过去两届环太湖赛相比,本届赛事首次实现江浙联动,可谓真正的“环太湖”。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龙江介绍:“为了真正实现环太湖的概念,今年的第三届比赛浙江湖州境内新增赛段,即为11月6日第六赛段的湖州长兴-太湖旅游度假区。这样的话,从地图上不难看出,环太湖8个赛段的多个城市,围绕太湖真正地形成了一个环。”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环太湖赛,吸引了“香港车王”黄金宝前来参加。人群中,39岁、1米69的他并不起眼,话题就从最近的环法禁药丑闻说起。“这一事件无疑将会使自行车运动的整体形象受到影响。”黄金宝毫不讳言:“一个运动员想保持整个职业生涯的清白,是非常值得自豪的,即便你成绩不是特别好。”

  伦敦奥运会,黄金宝顺利完赛,虽然成绩不理想,但黄金宝声称自己并无遗憾,“我已经骑了20多年了,除了奥运奖牌该拿的奖都拿过了,现在年纪也差不多了,准备转型做教练。”

  黄金宝对浙江并不陌生,上个月他刚去宁波参加过一个自行车推广活动。“浙江的自行车氛围非常好,车友主动跑来向我请教怎么样才能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黄金宝说,“自行车运动很方便很环保,可以一个人骑,也可以一帮人骑,骑车的过程很幸福。”他表示,一个专业运动员每年训练的公里数会达到5万公里,业余选手一年顶多1万公里。“业余车手最好能给自己制订一个计划,保持每周训练,循序渐进,半年下来,肯定会有明显的进步。”

  黄金宝透露,他很期待11月6日的湖州赛段,希望在湖州和浙江的车友们交流。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