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小将负墨尔本机器 少年吕昊天奇幻旅程终结

2012年11月02日09: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晚,2012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进行了两场1/4决赛,在与“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的对决中,14岁的中国少年吕昊天难续神奇,最终以2∶6负于经验老到的罗伯逊,止步八强。赛后,总结这次国际锦标赛之旅,吕昊天笑了笑说:“我的运气很好,还是很高兴能够打进八强。”

  乱了阵脚

  相持之后败下阵来

  一名16岁的少年,在货轮失事后被扔到救生艇上喂鬣狗,在与这只鬣狗和一只断了一条腿的斑马、一只猩猩以及一只成年孟加拉虎的拉锯战中,历经227天的海上漂流,最终生存了下来。这是著名导演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剧情。再看看14岁中国斯诺克少年吕昊天在国际锦标赛中的表现,外卡轮战胜迈克尔·怀特,正赛第一轮因为“火箭”奥沙利文的退赛幸运晋级,1/8决赛又逆转击败老将多米尼克·戴尔,最终在昨日的1/4决赛中遇上了“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这简直就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活生生的翻版,14岁的少年在现实中上演了一出斯诺克版本的少年“吕”的奇幻之旅。遗憾的是,吕昊天昨日遇上了他本次比赛以来的最强对手罗伯逊,恰如电影中的少年Pi遇上的那只拦路猛虎。这场对决,吕昊天打得十分艰难,前四局尚能与对手打个平手,但在2∶2平之后,吕昊天屡屡出现失误,而罗伯逊也抓住他的弱点,频频制造斯诺克,最终缺少大赛经验的吕昊天还是乱了阵脚,以2∶6败下阵来,结束了自己本次国际锦标赛的奇幻之旅。

  吕昊天太累

  眼睛都睁不开了

  赛后,谈到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吕昊天认为:“我上半场还打得可以,下半场没有调整好,不过后面确实有点累了,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所以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很多杆低级失误。”按照规则,在比赛最后一局罗伯逊超分后比赛还没有结束,从理论上说,一旦罗伯逊出现失误,吕昊天仍有机会追分。不过,吕昊天却主动认输,结束了比赛。对此,吕昊天说:“他超分了嘛,而且他做的那一杆斯诺克很难解,而且我也确实有点累了,再打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谈到罗伯逊这个强敌,吕昊天也坦言:“罗伯逊确实要比前两位对手强,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是。感觉还是很不一样,差距很大。”

  尽管止步八强,但吕昊天在本次国际锦标赛上的表现已经足够神奇了,谈到这次比赛的收获,吕昊天说:“我觉得主要还是在防守上吧,不管是戴尔还是罗伯逊,我都感觉跟他们之间的差距很大,前两场虽然赢了,但仍然差很多。”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周维 摄影 李豫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