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首秀砍下37分 哈林组合兼容性良好火箭起飞

2012年11月02日09: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楼栋

  还以为本赛季NBA最轰动的转会交易是霍华德去湖人?哈登只用了四天时间外加一场比赛就把所有关注都抢过来了。

  昨天代表火箭队第一次出场,哈登砍下37分、12次助攻,外加6个篮板和4次抢断,帮助火箭客场105∶96战胜活塞取得开门红。

  更重要的是,同样都没怎么合练过,“哈林组合”似乎天生就比湖人的新版“F4”更加兼容。

  哈登成为火箭新领袖

  火箭队落后9分进入第四节,最终以净胜9分完成客场大逆转,《休斯顿纪事报》的点评有点自恋:“因为火箭队有哈登,活塞队没有。”非火箭球迷,暂且容忍休斯顿的狂喜吧,正如这份报纸所说,自从姚明和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们之后,火箭再也没有科比、保罗那种可以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球员,他们已经为此渴望了三四个赛季。而在昨天,火箭队前锋帕森斯说:“我们有了这么一个家伙,你可以把球交给他,然后说,‘为我们打成一个。’他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球员。”

  哈登用一系列创纪录的数字,来回应火箭队为他开出的超过同一时期詹姆斯年薪的超级合同。他是历史上第一个刚到新东家就得到37分、送出12次助攻的NBA球员,也是火箭队史上自1995年的奥拉朱旺以来,第一个刷出这组数据的球员;助攻数、出场时间、出手次数、命中次数都是个人新高。要知道,他和球队一起训练只有2次,还来不及看火箭队的战术体系,主教练麦克黑尔得到哈登转会的消息后才临时安排了一些以前雷霆队的挡拆战术配合,而仓促上阵的哈登表现得简直就是为这支球队专设的,很显然,以后的战术也一定是以他为中心。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角色,”哈登说,“我认为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我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管是一场比赛还是一次训练,不管是场下还是一次慈善活动,都一样。只想成为一名领袖,这是个新角色,这需要时间,但是我想我准备好了。”

  “哈林组合”完全兼容

  火箭球迷在《休斯顿纪事报》上跟帖说,哈登就是一个更健康、更有斗志的麦蒂,但是没有人把林书豪比作姚明。在哈登的疯狂表现面前,林书豪的火箭首秀被抢了风头。但“林疯狂”的平静与稳定,未必是一种挫败,反而是促使年轻的火箭队迅速成长的重要因素。

  雷霆三少因为哈登不甘心当杜兰特的绿叶而散伙,凯尔特人“三巨头”因为雷·阿伦忍不了逐渐减少的上场时间而反目成仇,这支火箭队,在哈登加盟之前,林书豪的名气最大,打的又是主导球队战术的控球后卫,他被认为是老大。如今突然来了一个比他更疯狂的空降兵,林书豪的态度和状态对于火箭队的和谐发展是最重要的。

  数据上,林书豪有12分8次助攻,外加4次抢断,对于一位控卫来说可以得“A”。即使哈登的实际作用与他有些重叠,林书豪仍然找到了充分发挥个人能力的空间,哈佛优等生的篮球智商体现无疑。

  哈登毫不客气地宣布要当领袖,对于林书豪来说会不会是一山难容二虎的悲剧故事开头呢?“能和这样一个家伙打球真的太有趣了,说老实话,我觉得他还得更进一步,最少也得来个单场40分15助攻。”这一句玩笑,看得出有什么羡慕嫉妒恨吗?

  林书豪在职业生涯中从来没当过老大,即使在最红的“林疯狂”时期,也是以给小斯、安东尼传球为第一任务,加上骨子里东方人并不那么张扬的个性,他与哈登可以成为一对互补的搭档。想象一下,一场球两人加起来20次助攻,火箭的进攻还不飞起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