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世锦赛开赛 对话高尔夫“一哥”梁文冲

2012年11月02日10: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两年前在PGA呼啸峡球场,梁文冲以一记破纪录的64杆震惊世界,他的名字也随之出现在《纽约时报》等世界知名媒体。虽然此后梁文冲的成绩有所起伏,但并不影响他在中国高尔夫界“一哥”的绝对地位。

  昨日开战的东莞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世锦赛),梁文冲是四位中国球手中排名最高,最有希望获得好名次的。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梁文冲十分健谈。他坦言,尽管外界盛传近年他的收入在国内运动员中位居前列,但自己赚的全都是辛苦钱。

  记者(以下简称记):两年前那记破纪录的64杆震惊世界,但客观来说近两年你的状态有起伏,其实另一个领域,网球,中国的李娜去年夺得一个大满贯之后今年状态也有起伏。你觉得聚光灯的效应,或是赛场外的因素,对自己是否有影响?

  梁文冲(以下简称梁):“花无百日红”,花也总有谢的时候。我们球员职业生涯不算短,但也不可能每个阶段都闪亮。

  记:你在很多场合提到,随着高尔夫入奥,现在中国高尔夫环境越来越好,青年选手的培训力度越来越大。你有没想过,如果时间倒流,你是否有可能进入国际巨星的行列?

  梁:我们要不断往前看,不要往后看,不要说如果,如果有如果,那就没有结果。

  记:此前有媒体报道,你的收入在国内运动员中仅次于姚明和易建联,你是怎么定位自己在中国体育当中的地位的?

  梁:我不知道那个报道,但职业运动赚的都是辛苦钱,都是用血汗,长年累月去累计。比如姚明,他跟我交流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伤病对他影响有多么大。所以回报是对于选手辛勤付出的安慰。

  记:说到姚明,谈谈之前与他搭档打观澜湖世界杯配对赛的情况,评价下姚明高尔夫水准?

  梁:你这不是为难我吗?(笑)当然,你可以换个角度来看,那么高的人本身打高尔夫就非常不容易。姚明其实很羡慕我们高尔夫的体制,他说打高尔夫球的人很幸福,有着公平的环境。在姚明身上,我也学到运动员基本的素质:坚毅。

  记:你觉得中国高尔夫球现在缺一点什么?

  梁:缺少“时间”。再过10年,你绝对会看到不一样的中国高尔夫。

  记:这次参赛的吴阿顺(中国高球选手中排名第三),他在从事高尔夫之前,不管是家庭环境,还是生活经历都很你有些相似,是否觉得看到他就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梁:像,确实很像。所以我会竭尽自己所能帮助阿顺。现在我们都在一个团队,我觉得阿顺的性格很好,他会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代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