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蔡其皓双衫加身

2012年11月02日08:4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原标题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蔡其皓双衫加身]
  本报无锡11月1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2012年第三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在无锡拉开战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在风景秀丽的蠡湖广场发车,历时8天的环太湖之旅正式开启。

  开赛之前,组委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奥运冠军陆春龙、骆晓娟也成为本次赛事的宣传大使,与领导共同启动赛事。他们还与千余名业余车手一同骑行,为赛事宣传造势。

  首段比赛为“五洲国际”无锡滨湖绕圈赛,赛程全长142公里,在40、70.7、101.4公里处共设有三个冲刺点。开赛后,车手们都厮杀在一起,很多队都在寻找突围机会,至第一个冲刺点,捷克ASC杜克拉普拉哈洲际队与德国队抢到先进。随后又有集团领骑,中国恒翔队开始发力,包括李富玉、王美银在内的4人冲到第一集团,王美银冲到第二个冲刺点的第二名。随后,中国恒翔队出现失误,被中国香港队牵制,蔡启皓抢到了第三个冲刺点的第二位。

  通过第三个冲刺点后,恒翔队开始发力追赶,但同样处于第二集团的其他队伍并无追赶的意图,至终点前100多米,处于第一集团的中国香港队已率先冲刺。中国恒翔队也失去了争夺最佳大中华车手的机会。“队员们从比赛经验和能力上都有点欠缺,第一赛段的表现很重要,我们后面很难追上差距,只能把目标放在争夺赛段前三名上。”中国恒翔队队员兼教练李富玉在赛后采访中表示。

  最终,蔡其皓以第四名的个人总成绩穿上“最佳大中华”红色领骑衫与“最佳青年车手”蓝色领骑衫。捷克ASC杜克拉普拉哈洲际队的米兰问鼎赛段冠军,他也穿上了象征总成绩第一的橙衫与抢分王冲刺绿衫。

  “我们的目标是进入赛段前三名,今天很遗憾,差了一点儿,希望后面能拿到。”21岁的蔡其皓在赛后透露了中国香港队在本届环太湖赛上的目标。

  米兰则表示,和很多本次环太湖赛的车手一样,他们刚刚结束了环海南岛赛事,只休息了3天就开始环太湖赛的争夺,大家都需要在比赛中寻找感觉,“有点累,没有休息过来,今天只是开幕式,感觉还可以,希望后面表现会更好。”他说。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