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我与谢菲联是亲密战友 忙里偷闲去拜访

2012年11月02日11:1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虽然已经在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出局,但丁俊晖的心情并没受太大影响。昨天,他拜访了与赛事主办地——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仅一墙之隔的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并称自己与谢菲联大家庭是亲密战友,来到基地有点回家的亲切感。

  丁俊晖与谢菲联渊源颇深,至今他仍在英国谢菲尔德市长期居住与训练,而且刚在那里购买了一所独栋别墅,他更是英国谢菲联的忠实球迷。昨天在基地,小晖还与俱乐部官员聊起了成都谢菲联队两次访问谢菲尔德市的情景,他两次都是欢迎仪式的嘉宾。

  谢菲尔德市于2010年与成都市正式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目前,英国谢菲联的老板仍是成都谢菲联的股东之一。丁俊晖表示,自己虽然是旅居英国,但很希望看到两个城市之间在多领域能加强合作,“我喜欢成都,来到俱乐部更觉得亲切,这里完全就是英式风格。”他还问了俱乐部负责人贾毅球队本赛季的情况,当得知俱乐部因为财政危机而导致近况不佳,但仍有不少铁杆球迷追随球队,甚至赴客场助威时,他颇有感触地说:“当年英国谢菲联从英超降级,现在都踢英甲了,我不一样支持这支球队?希望成都球迷也能像英国球迷那么职业,与球队一起荣辱与共。”他还从俱乐部副总姚夏手里接过一件成都谢菲联的球衣,很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两天,丁俊晖真把成都谢菲联基地当成了自己的半个家,没事就往俱乐部跑,还一起吃了火锅等成都美食。“在英国可吃不到如此正宗的火锅。”他开玩笑说。

  丁俊晖炮轰世界台联新排名制度——

  主席一人说了算,球员只能看脸色

  出局之后的丁俊晖在成都又一次闲了下来,昨天下午在酒店外的藤椅上他悠闲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记者,他炮轰世界台联的排名制度,“现在的排名制度存在很大的问题,改变了去年单赛季排名不变的原则,而是每站比赛排名都会发生变化,对球员非常不利。但是世界台联就是主席弗格森一个人说了算,我们球员只能看别人的脸色。”

  诉不满:台联独裁

  前晚输给墨菲之后,丁俊晖并没有失去信心,他坚信自己会成为世界斯诺克“新三杰”的一员。虽然对未来充满信心,但丁俊晖对现在自己的处境非常不满。本次比赛开始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这次无缘8强排名可能会跌出16强,导致之后的大赛不得不从预选赛打起。面对记者,他批评起了世界台联新规则:“世界台联上赛季对积分规则进行了重大改革,取消了单赛季排名不变的规则,取而代之的是每站比赛后排名都会浮动和调整,这导致了很多球员排名直线下滑。我就是受害者之一,之前的那么多积分一下就没有了。世界台联完全是主席弗格森一个人说了算,他说改规则就改规则,规则出台后我们极力反对,但是没用。我们球员只能看别人的脸色,这非常不好。”

  给建议:别早出国

  本次国际锦标赛中国选手表现不错,对此丁俊晖作为“东道主”也感到很骄傲,“曹宇鹏、赵心童、吕昊天表现都不错,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出,在14-18岁这个年龄段,中国选手整体实力比英国选手要强很多,我非常看好他们,尤其是吕昊天,他以后的发展可能会比我还好。”不过,丁俊晖也建议这些小选手不要太早就去英国学习,“因为那边一切都是陌生的,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去了也没有办法取得成功。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胡锐凯 肖竹 采写

  战报

  吕昊天止步八强

  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4决赛昨天进行,头号热门特鲁姆普遭到艾伦顽强阻击,双方苦战11局后特鲁姆普以6∶5惊险获胜,率先晋级半决赛。他将与艾伯顿争夺决赛席位,后者本轮6∶0零封无锡赛冠军沃尔顿,显示出极佳状态。中国小将吕昊天2∶6不敌罗伯逊,无缘半决赛,不过他创造了“最年轻排名赛8强选手”的纪录。另一场比赛,墨菲6∶4战胜傅家俊。

  记者述评

  中国斯诺克的孤星之惑

  丁俊晖已经多次在成都举办的斯诺克比赛中遭遇“一轮游”,因此这次他来成都参赛,许多人都盼望他能走得更远。不仅主办方这样想,媒体、球迷也是如此……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说:“小丁本次比赛的首轮亮相,全国有超过300万人观看直播,如果他能进入决赛,则有可能突破由他自己创造的2000万人的收视纪录。”

  可惜的是,丁俊晖过了周跃龙这关后,就倒在了墨菲的枪下。昨天下午丁俊晖在温暖的阳光下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没有了比赛的压力,他也轻松了许多,笑容不时呈现。对他来说,自己比赛结束后的三天是难得享受成都安逸生活的时间。丁俊晖倒是可以享受惬意的时光了,但赛事就“悲剧”了。赛场外原本停满的汽车渐渐稀少了,媒体中心也没有了之前的热闹……丁俊晖被淘汰的影响正在显现。

  丁俊晖的魅力就是如此之大,至少在中国斯诺克界是如此。当媒体不停地吹捧“中国天才”、“中国斯诺克年轻一代已经形成集团优势”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直面一个现实——中国斯诺克目前仍是孤星闪耀。这种情况不仅在中国斯诺克存在,许多项目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及此,不禁让记者产生这样的联想,如果中国斯诺克没有了丁俊晖,男子110米栏没有了刘翔,女子网球没有了李娜……这些项目还有多少人关心,还有多少人愿意去观看?

  天才选手可以刺激一项运动的发展,但要让这项运动取得长期的发展和进步,中国体育还需要探索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