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首战破纪录前无古人 解说称其有如多人合体

2012年11月02日12:38
来源:重庆晚报

  在新球队首秀就用神级的数据刷新着一个个纪录,逆天!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5年8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证明了他早已经具备首发巨星的能力,威武!仅仅相见4天才合练2次,就能和林书豪相得益彰、拿下胜利,绝配!难怪美国媒体已经用雷霆双子星的高调来溢美火箭“哈林”组合。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哈登一战 NBA前无古人

  【细节

  第四节还剩下1分多一点,哈登已经在场上待了足足43分钟,在前24次出手中命中了13球。尽管这是他过去三个赛季以来打得最长的一场比赛,但他依然埋头冲进内线,在普林斯的补防面前,高高的将球抛进篮筐。37分!哈登踮着脚张扬的跳着,等候着队友上前庆祝,脸上一副理所当然的不羁神情。他也知道,这一战之后,他将被书写入NBA的历史之中。

  【言论

  “他能打破纪录一点也不奇怪,我们都知道他很棒,而雷霆比谁都更清楚这一点!我希望他能在火箭再破纪录,他离开了雷霆,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他了。”———雷霆随队记者罗伊斯

  你知道哈登37分12次助攻6个篮板4次抢断1次盖帽的数据是多么逆天吗?在过去25个赛季中,能够像他一样在单场拿到这个数据的仅有3人,分别是:1988-89赛季的迈克尔·乔丹、1991-92赛季的拉里·伯德和2008-09赛季的韦德!而现在,年仅23岁的哈登已经能和这些超级巨星相提并论了。不仅如此,詹姆斯·哈登的名字已经被刻在了NBA的里程碑上。他是NBA自创建以来,头一个能在转会球队后的首场比赛中就砍下30+12的球员。37分的得分,也仅次于1984年的范德维奇,是转会首秀的第二高分。

  遥想麦迪当年在火箭的首秀,也仅有18分,在他为火箭效力的岁月中,只有2007年对阵国王时的40分10次助攻8个篮板能够相提并论,而在他之前,弗朗西斯在季后赛对阵湖人时拿下过44分11次助攻6个篮板。而真正能够为火箭砍下至少37分和12次助攻的人,已经要追溯到1994-95赛季的“大梦”奥拉朱旺了。

  大合同 他配得上首发

  【细节

  在过去3年的职业生涯中,哈登仅仅首发7次。可当客场的解说员最后一个呼喊他的名字时,他却轻车熟路的跑向早已经列好队的队友们面前,然后搂着他们的肩膀,高喊了一句:“LET’S GO!”他用事实证明,他早就应该是任何一支球队的首发,早就配得上一份顶薪大合同了。

  【言论

  “人们问火箭为什么给一个替补8000万的大合同?现在答案出来了!雷霆,你们怎么可能让他坐了三年的板凳?”———火箭ClutchFan网站站长Clutch

  火箭如承诺般的给了哈登一个大合同,而且不是4年6000万美元,而是5年7860万!火箭尽了最大的可能保证了哈登待在航天城的时间,他们把他当成未来的核心、夺冠的基石。可还是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场赌博,哈登在过去三个赛季里仅仅首发7次,他没有证明过自己是否有能力胜任首发。而且在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阴影下,他也不见得就是个巨星。可汽车城一夜后,美国《CBS》的马特·摩尔直言不讳地说:“尽管火箭给了哈登顶薪合同,可我还是觉得他们简直是在偷窃!”言下之意是,以哈登的年龄、成熟度和能力,甚至远远不止这个价。

  对于首发,哈登没有任何不适应。上一次他比赛超过40分钟还是3月份和森林狼的加时赛,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在体能上不存在任何问题。活塞虽然已经称不上顶级防守球队,但2011年的8号秀布兰登·奈特和“小王子”普林斯仍是硬骨头,哈登也展现了自己能够应付NBA所有顶级防守者和得分手的实力。“我只是想打比赛而已,过去的一周太疯狂了。我试图不去理会交易、续约这些东西,只是想着打球。”他说:“我只是努力去得分和创造机会,我想整个赛季我都会如此!”

  哈林组合 相见不恨晚

  【细节

  林书豪持球推进,刚过半场就减速了,他朝底线的哈登挥了挥手,让他跑位,这个简单的手势成就了本场比赛最漂亮的一次进攻。心领神会的哈登溜底线甩开防守,而林书豪的传球恰到好处的来了,大胡子腾空而起完成了双手暴扣。林书豪转过头,微笑着向后伸出手,等着那一次重重地击掌。

  【言论

  “说真的他该更进一步,至少拿个40分15次助攻!我觉得他每天晚上都能做到这样的表现!”———林书豪

  用火箭主帅麦克海尔的话来说,他其实相当担心哈登对火箭攻防体系的不适应,“因此,我为他设计了一些类似雷霆的战术,让他感觉更轻松一点。”但他后来却发现,当自己给了哈登无限开火权和控球权时,他根本无需担心这位新核心。哈登太懂得如何比赛了,即便周围所处的人都是仅仅接触了4天的新队友。可他能懂起林书豪的传球意图,能够在第四节找到德尔菲诺的位置,能够和阿西克轻松的完成挡拆。“他太聪明了,他知道他们在场上做什么。”新秀格雷格·史密斯由衷地赞叹说。

  更重要的是,哈登和林书豪的后场组合没有任何的不适应。林书豪虽为控卫,但阵地进攻时真正掌握球权的却是哈登。《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认为,这大大减轻了林书豪的负担,让后者能更加轻松的打球。事实上,林书豪本场比赛在35分钟内拿下12分8次助攻,在哈登为他吸引了高强度的防守后,林书豪也变得更高效。“他们都是非常聪明的球员,必须相信他们。他们深知在场上该做些什么,非常睿智。”麦克海尔对自己当家球星们的表现相当满意。也许在被送走的洛瑞21分8次助攻7个篮板的数据面前,林书豪并不是最强的控卫,但现在,却是最适合哈登的控卫。

  黑妖刀 他是多人合体

  【细节

  当哈登迈着“欧洲步”顶着大中锋门罗上篮得手后,底特律的现场解说惊呼:“他简直是吉诺比利和詹姆斯的合体!”

  【言论

  “当初我说哈登能否领先NBA得分榜时,那些质疑者是怎么攻击我的?”———雅虎著名NBA记者马瑞科

  客观的说,哈登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并不拥有最棒的身体,身高1.96米、体重100公斤,速度、弹跳和爆发力都属于中等偏上,但他能够成为公认的顶尖得分手的原因,是他把这一切都善加运用。

  此战之后,哈登的得分模式也清晰可见。他突破内线后11投8中,三分线外10次出手命中4球,还有中距离的跳投3投2中。可以说,突破和三分球是他最犀利的武器。特别是他的突破,不是麦迪的最快第一步、也不是韦德的速度制胜,他练就的变向欧洲步更像是吉诺比利,能扛着大个子上篮的力量却和詹姆斯别无二致。如果加上三分球,说他是吉诺比利、詹姆斯和杜兰特的合体,似乎并不为过。

  十连败!湖人还是“唬”人?

  一切都被霍华德料中了,湖人以一个难堪的两连败开始了新赛季。在昨天客场不敌开拓者后,算上季前赛,拥有四大巨头的湖人已经遭遇了十连败。可对于他们来说,这些失败都不可怕,如何能在明年6月持续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霍华德恢复了罚球的状态,全场砍下33分14个篮板5次助攻,科比也继续保持了50%的命中率,砍下30分。但他们的进攻始终不流畅,替补也不够给力,而老纳什面对今年的6号秀利拉德,也继续被对手用23分11次助攻完爆,甚至还受伤离场。科比和霍华德赛后都略有些不悦,但他们也明白,赛季初持续输球总好过赛季末来输。如果能够先抑后扬,湖人冲击冠军仍有希望。“但我们可不能当乐天派!”科比警惕的说,“我们需要带着紧迫感去打球。”

  步行者90比88猛龙

  掘金75比84费城76人

  国王87比93公牛

  马刺99比95黄蜂

  小牛94比113爵士

  勇士87比85太阳

  灰熊92比101快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