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大师赛穆雷步好友后尘 遭新秀逆转无缘八强

2012年11月02日13: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纳达尔在家养伤、费德勒赛前宣布退出、德约科维奇次轮爆冷出局,正在巴黎举行的ATP大师赛,四巨头就剩下了穆雷一个。正当外界普遍认为这个大师赛冠军已成穆雷的囊中物时,英国小子却掉了链子。北京时间昨晚,总奖金为2427975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大师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穆雷在次盘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最终以7-5/6-7 (4)/2-6遭21岁的波兰新秀扬诺维茨逆转,无缘晋级八强。而在德约、穆雷相继出局后,“BIG 4”也结束了对大师赛超过2年的垄断。上一次由四巨头之外的选手赢得大师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10年,当时索德林在巴黎大师赛上收获个人首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

  整个2012年,穆雷呈现出明显的上升势头,尤其是在奥运会夺金之后,穆雷的自信心有了一个质的提升。而除了心理层面上的改变,英国小子的球风也变得更为硬朗起来,以往在球场上总是专注于防守的穆雷,如今已经能与费德勒、德约打起持续的对攻战。此番出征巴黎大师赛,穆雷也是抱以很高的期望。然而,在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波兰新秀时,穆雷却打得十分吃力,最终没能把握住赛点的机会,步了好兄弟德约的后尘。“扬诺维茨打了个很漂亮的抢七,在挽回赛点之后他变得信心十足。 ”穆雷坦言,在下周的伦敦年终总决赛上,如果再发生类似的情况,决不允许自己犯同样的错误。

  比起往年的年终赛,今年缺少了纳达尔这位暴力小子,虽说是有些遗憾,但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三人的表现,还是让人充满了期待。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八位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名单也已经尘埃落定(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费雷尔、伯蒂奇、德尔波特罗、特松加、蒂普萨勒维奇)。尽管其他五位选手的水平也是世界一流,不过最后的冠军争夺,不出意外应该还是在三巨头之间。对于费天王而言,为了能在总决赛上有更好的表现,费德勒不惜放弃冲击年终第一的机会,退出巴黎大师赛,只为让自己的体力能够得到充分的恢复。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两位85后的领军人物,虽然都在巴黎大师赛上栽了跟头,但多少都有些保存实力的味道。毕竟此前德约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瑞士巴塞尔室内赛、巴伦西亚公开赛在同一周进行,接下来是巴黎大师赛,紧接着又是伦敦的年终总决赛,中间几乎没有间隔,对于球员们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世界第一看来,如果总决赛之前能有一周的休息时间,那球员们才能以一个最佳的状态参赛。

  整个2012赛季,除了养伤的纳达尔,三巨头的表现可谓在伯仲之间,一人一个大满贯,其他赛事也是各有斩获,如果要问2012赛季究竟是属于哪位巨头,那还得看接下来的年终总决赛。是费德勒继续强势反弹,还是德约科维奇为世界第一正名,亦或是穆雷在主场上演疯狂,让我们聚焦伦敦02球场,11月5日-12日,年终盛宴即将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