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叶诗文夺冠 中国选手首日6金

2012年11月02日2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1月2日,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第六站的比赛来到了中国,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了首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十分出色,一共夺取了6枚金牌。中国选手夺取的6金分别是,叶诗文的女子200米混合泳,邵怡雯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尹凡的女子50米自由泳,周妍欣的女子200米仰泳,杨之贤的男子400米混合泳,以及一枚混合接力的金牌。

  女子:叶诗文混合泳夺冠 中国女将首日4金

  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叶诗文今天参加了女子200米混合泳的争夺,实力明显高人一等的她最终以2分06秒10的成绩轻松夺冠,两位匈牙利猛女贾卡博斯和霍斯祖则分获亚军和季军。而预赛有着不俗表现的我国小将周敏,则在决赛中游出2分10秒53,最终排名第四位。

  与叶诗文的轻松夺冠相比,邵怡雯拿到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的过程则是十分惊险,后程发力的她上演绝地逆转的好戏,最终赢了匈牙利选手贾卡博斯0.01秒,以1分55秒13的成绩获得冠军。有意思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邱玉涵则赢了另一名匈牙利选手霍斯祖0.01秒,以1分55秒24获得该项目铜牌。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曾在全国比赛上连续有出色表现的小将尹凡,终于获得代表中国出战国际赛事的机会。最终尹凡成功证明自我,以24秒47的成绩力压荷兰名将德克尔,获得这枚宝贵的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张颖以24秒60获得季军。

  在今日进行的最后一项女子项目200米仰泳决赛中,我国选手周妍欣表现出色,力压来自新西兰的选手梅丽莎,以2分04秒81获得冠军,为今日女选手的表现画上圆满的句号。另一名中国选手白安琪也有着铜牌的不俗发挥。

  其它项目,澳大利亚选手拉切尔-高以26秒66夺走女子50米仰泳金牌,我国新星程海花以26秒81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周妍欣以27秒18获得季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匈牙利名将霍斯祖冲刺阶段反超我国14岁小将闫思宇,以8分21秒49摘取冠军,闫思宇则以8分21秒58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女子100米蛙泳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卡佐里斯以1分05秒30获得冠军,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孙晔则是排名第五。

  另一项备受瞩目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刘子歌不在状态,预赛排名第一的陆滢则因病退出,使得这枚金牌便拱手让给了荷兰选手德克尔。最终德克尔的夺冠成绩为57秒62,我国小将张雨霏以58秒05收获铜牌,而刘子歌则仅以58秒87排名第五。

  男子:杨之贤混合泳摘金 汪顺状态回升

  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由于在前五站里表现出色的濑户大也和切赫双双缺席,使这个项目成了我国小将杨之贤的舞台。经历过伦敦奥运会磨砺的杨之贤,在比赛中毫无对手,最终以4分05秒62领先第二名多达4秒的绝对优势,轻松摘取该项目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毛飞廉以4分10秒68获得季军。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希望之星汪顺状态的恢复令人欣喜。尽管不是自己的主项,但汪顺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最终游出1分52秒14的成绩获得亚军,仅仅是惜败给了日本名将金田和也。金田和也则以1分51秒22获得冠军,而我国另一位希望之星史纪也以2分01秒25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另外今天接力的金牌也归属了中国队,他们的夺冠成绩为1分43秒04。

  男子50米蝶泳决赛,我国小将张麒斌遗憾地输给对手0.02秒,以23秒16为中国队再添1枚银牌。该项目冠军被肯尼亚名将邓福德以23秒14夺走。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云南名将谢智收获的也是一枚银牌,不过他2分08秒12的成绩与冠军有着不小差距,美国人马奥尼的夺冠成绩则为2分06秒38。

  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里,伦敦奥运会男子4乘200米接力铜牌成员李昀琦孤身闯入决赛,但最终仅以3分41秒83的成绩获得铜牌,该项目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马修以3分40秒74获得。男子50米蛙泳决赛,新西兰选手格兰以26秒64获得冠军,中国选手王帅以26秒86获得季军,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夏延排名第四。

  其他项目,澳大利亚选手迪奥桑格纳以47秒06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中国的吕志武和蒲文杰则分别排在第七和第八。俄罗斯选手斯坦尼斯拉夫以50秒07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冠军,而伦敦奥运会上有着不俗发挥的程飞轶和徐嘉余只分别获得了第五和第八名。男子100米混合泳的冠军,则是被澳大利亚选手肯尼斯以51秒58获得。(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相关新闻: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叶诗文夺冠 中国选手首日6金
·短池世界杯-叶诗文完胜匈名将 200米混合泳摘金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200蝶刘子歌仅第5 陆滢退赛
·叶诗文200混夺冠仍不满意成绩 直言状态恢复85%
·刘子歌成绩不佳避开混采区 直接溜掉让记者空等
·邵依雯夺首金满意成绩 14岁小将目标获奥运冠军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