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覃文林:车迷健身节三大变化 全民健身政府主导

2012年11月02日23:0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11月2日,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温江举行的2012年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节总决赛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政府要起到主导作用,这是成都自行车车迷节成功的主要秘诀!

  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创办于2010年,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三年来赛事规模由小到大、影响力从成都辐射到全国、品牌效应凸显、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已经成长为一项国内车迷们广泛认可的品牌赛事。

  成功:车迷健身节三大变化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接受采访时对三年来赛事的发展进行了总结,覃文林认为赛事有三个方面的主要变化:“一是规模越来越大。这是由于因为赛事对自行车车迷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第一年主要是成都市的自行车迷,到去年就已经是全省的自行车车迷参加,到今年已经成为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车迷参加,还有一些国际友人也参与进来,通过这三年的比赛,影响力越来越大。二是吸引的参赛选手越来越广泛,从省内扩展到全国乃至国际;三是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的内容不断的丰富。比如今年增加了摄影展、自行车文化展等等。”

  覃文林说:“这些活动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真正变成了自行车爱好者的节日,它不仅是一个自行车运动推广普及的节日,也成为了对自行车文化推广的一个节日。在自行车车迷节内容丰富上、功能延展和为车迷服务上,我们在做一些尝试和努力,应该说目前也收到了一些好的效果。”

  分享:政府要起到主导作用

  谈到赛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时,应记者要求,覃文林分享了成都市举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的成功经验:“首先就是政府要起到主导作用:在全民健生活中,要体现政府的主导地位和作用,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这本身就是我们政府应该做的,我们也确实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第二就是让市场、社会、企业广泛参与。”覃文林举例说:“比如,我们车迷节就交给老车迷俱乐部来举办,他们更专业,更有经验,使我们政府的活动专业化水平更高、更规范、更有效,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在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能让这些专业企业发展壮大,为老白姓提供更好的专业的服务。”

  “总的来说,一定要把平台搭建好,让社会、各方面的优质资源都到这个平台上来实现它的价值、体现它的价值。我们的总体思路就是通过连年的努力、要让自行车车迷节更有品牌价值,更有吸引力,让成都市、让全国的自行车车迷能够在这个节日里真正感到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覃文林总结说。

  启示:全民健身也能市场开发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今年的车迷健身节总决赛获得了众多国际国内著名自行车品牌以及其他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显然赛事在经济上也获得了回报。而记者采访中得知:第一年的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基本没有任何赞助商,经过三年的连续举办,随着赛事的知名度和品牌效益的显现,市场随之而来,“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赞助商很多”,覃文林告诉记者。

  或许成都的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可以给我们这样的启示:在政府的主导下,全民健身活动也可以与竞技体育一样具有市场价值,在实现社会效益的同时,也能实现经济效益丰收!(刘向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