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阿尔滨3年花8亿元 董事长:荣誉属于大连市民

2012年11月03日06: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将迎来收官战,此战过后,曾经拥有无上荣耀的“大连实德”这个名字将彻底退出中国足球历史舞台。不过,昨日据权威媒体透露,大连阿尔滨将收购实德,来年的大连队有望成为中超一支足以抗衡广州恒大的力量。

  不是合并而是收购

  据悉,当年万达把球队转让给实德时,合同中最清晰的条款就是:若未来球队继续转让,只能在大连市范围内。而在大连范围内,唯一有兴趣和热情的,只有大连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其实,赵明阳早在2009年就有过一次收购实德的机会。如今,新的大连俱乐部,终于将在赵明阳的掌控下横空出世。

  赵明阳表示:“其实我们现在阿尔滨队玩得也算是有声有色,按照正常想法,这样已经挺不错了。但现在大连足球需要复兴,如果大连市需要我,我会把这个当做我的使命。”据赵明阳本人透露,这并不是简单的“合并”,而是一个4亿元的“收购”。这意味着,他接手后将替原实德队背上近4个亿的债务。

  两队的整合势必将迎来比较大的人事变动。原实德俱乐部中的一些中坚力量将在新的大连俱乐部继续任职,而包括迟尚斌等现有人员,也将继续以顾问身份留任。此外赵明阳还将加大投资力度,建立大连足球完整的青训体系。大连足球的资源,都将受到利用。球员方面,陈涛明年将铁定来大连,于汉超也将如约回家,再加上凯塔、罗申巴克、乌塔卡等外援及原实德张耀坤等主力,新大连的主力阵容真不比恒大逊色多少。

  阿尔滨3年花掉8个亿

  4个亿,这样高额的债务对于今年在球队投资上屡出大手笔的阿尔滨来说也绝非一个小的数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明阳也率真地表明了阿尔滨三年内在足球上的投入有8个多亿,他坦言:“第一年是乙级队,花得不多,大概有1500万。第二年是中甲,最终我们财务算了一下,是8000万。今年阿尔滨队打了中超,这一年我们花了3个亿。如果收购实德队,那就要背上他们的债务,如果收购成功,算起来我这三年一共在足球上要花8个多亿吧。”

  根据中超规则,收购后两家俱乐部必然合二为一,新大连俱乐部也将继承此前大连万达和实德创造的8冠历史荣耀。赵明阳说:“这些奖杯和荣誉,本来也不只属于大连实德,也不是只属于大连万达,当然更不是只属于大连阿尔滨。这些荣誉都属于大连市,是大连全市人民的荣誉和骄傲。因此,我们将会把这些奖杯放在大连市博物馆中,让大连市的人民都看到;而不是把它们放在俱乐部的荣誉室里,只让极少数的人看到。”

  此外,由于实德、阿尔滨都已经成功保级,因此收购成功后必将腾出一个中超名额。对此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将会有方案出台,具体方案就是今年中超联赛的倒数第2名与中甲联赛第3名进行中超资格附加赛。目前的保级形势为河南建业已经铁定以中超最后一名的身份降级,而上海申鑫和辽宁宏运将为最后一个保级名额展开争夺。 综合

  中超将现“南北争霸”

  恒大:希望有更多竞争对手

  展望下赛季中超,大连阿尔滨和大连实德的合二为一,将让大连重新组建成一支强大的球队,这也会为广州恒大继续在中超称雄制造麻烦,不过恒大对此却非常欢迎。

  恒大董事长刘永灼表示,“中超不能只有一个恒大,希望有更多的恒大一起竞争,这样联赛才会更加精彩。恒大期待着中超出现更多有竞争力的对手。”

  “中超不能只有一家恒大,必须有更多恒大出来一起竞争,那样中超才会好看。英超有四大豪门,意甲曾有七姐妹,西班牙有巴萨和皇马,哪个高水平的联赛不是有两支或以上实力相当的豪门相互竞争?”刘永灼认为,恒大上赛季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中超其他对手加大投入,联赛变得更加激烈。无论夺冠和亚冠资格竞争,还是保级悬念都更大了,这对球迷们也很有吸引力。

  一旦阿尔滨变得强大,那么中超很可能变为南北争霸。尽管目前恒大在中超一家独大,但恒大却不想扼杀其他对手。恒大主席许家印认为,只有大家都好,中国足球才能更好,只有中超出现百花齐放的场面,中国足球的水平才能真正提升,恒大对这一天非常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