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中超联赛大幕将于今日落下 保级亚冠谜底将揭晓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11月03日09:25

  本版撰稿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今天下午3点半,中超8个赛区将统一时间开球,进行本赛季的最后一轮联赛。从今年3月10日春暖花开的首轮开始,一直打到今天收官战的寒风乍起(北方一些地方甚至可能下雪),闹腾一年的中超联赛终于要上演大结局。

  广州恒大已经提前拿到联赛冠军后,第二个降级名额(河南已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以及最终的亚冠名额,将是本轮联赛的最大悬念。绿城已经提前一轮上岸,不过中超江湖依然风起云涌。

  必须面对的结局〉〉〉

  谁会最后降级?申鑫还是辽宁?

  天气预报今天沈阳将下雪,而辽宁队主场和上海申鑫队的比赛将是一场“血战”。在河南建业提前一轮降级后,这两支球队将直接展开保级大战。这个赛季的成功和失败,都将寄托在这场比赛中。

  目前辽宁队领先上海申鑫3分,只要打平就能够保级。另外目前沈阳已经气温很低,上海申鑫显然不太适应这样的天气,一旦真的是在冰天雪地里进行比赛,上海申鑫的球员将遇到非常大的困难。在以往的5次交锋中,辽宁队还从来没有输给过上海申鑫,这让辽宁队有着巨大的心理优势。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降级就没有悬念了。虽然上海申鑫的形势一直都很危险,但能够把保级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表现出了他们的韧性。今日申鑫只要净胜辽宁队两球就能确保保级。为了给全队减压,主教练朱炯也告诉队员:“不要去多想结果,享受这场比赛就可以了。”

  相比于降级,亚冠名额竞争的球队就不止两支。中超有3个半的亚冠名额,联赛冠亚军恒大和舜天已经占据两个,另一个半名额属于北京国安和贵州等5支球队之争。目前贵州、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都有可能获得联赛第4。

  横空而出的并购〉〉〉

  阿尔滨吞并实德?少了家球队如何增补?

  杭州绿城今天的最后一轮对手是大连阿尔滨,后者还有着冲击亚冠的希望。不过昨天在训练场上他们显得非常放松,作为今年的升班马,他们目前的成绩已经可以接受,而且他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吞并8冠王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已经基本确定退出中国足坛,大连阿尔滨将接手实德4亿债务,吞并后的新的大连俱乐部,将在大连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的掌控下横空出世,下赛季将和连续两年称霸中国足坛的广州恒大进行双雄战。

  而在大连实德被阿尔滨吞并收购后,中国足协就会收回被收购俱乐部的壳,16家中超俱乐部就会变成15家,这时候必须考虑中超名额的增补问题。这一次不会像当年那样让15支队伍参加2013年的中超联赛。

  在中国足协的预案中,2012年中超联赛倒数第二将和中甲联赛的第三名打附加赛,来争夺这个中超名额。而无论是辽宁队还是上海申鑫获得倒数第二,他们的实力都明显强于中甲第三福建队,中超今年倒数第二依然有很大的可能性“保级成功”。由此产生的连锁反应是,中甲的倒数第二要与中乙的第三名打附加赛,决定最终的一个中甲名额,中甲倒数第二北京八喜也有望“还魂”。

  历史遗留的问题〉〉〉

  涉案球队会不会受罚?河南队起死回生?

  联赛结束后 ,一个联赛遗留问题又将展现在大家面前:“反赌扫黑”的涉案球队会不会受到处罚,甚至是降级的处罚?因为一旦有涉案球队降级,那么河南队的降级命运就有可能得到挽回。

  “反赌扫黑”案在今年6月审理完毕,除提前曝光涉案的广州队和成都队于2009年受到降级重罚外,在随后的两次庭审中,被揭露出向足协官员行贿和进行比赛交易的涉案球队,根据统计共有8支深陷其中。

  只是由于当时联赛已经开战和其他原因,中国足协没有马上对这些涉案球队进行处罚。而目前这个赛季的联赛也将结束,这个时候足协可以以更加宏观的视角给出是否处罚的决定。足协给出的方案,不仅将影响到足协本身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也将对中国足球日后的发展产生影响,所以最终涉案球队是否受处罚、接受什么程度的处罚,都将受到巨大的关注。

  从春暖花开一直打到寒风冰雪

  中超今天上演大结局

  哪队降级谁家亚冠都会有个交待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