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宏运申鑫“决一死战” 6队争亚冠名额

2012年11月03日09:4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天下午3点半,中超末轮8场“收官战”将齐齐打响。颇具戏剧性的是,在河南建业提前降级后,本赛季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两队之间产生,而两支球队将在沈阳直接对话。亚冠资格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除了恒大、舜天铁定拿到入场券外,还有6支队伍有机会争夺1.5个亚冠资格。最后一个90分钟后,有关本赛季中超的所有悬念都将破解。

  降级球队

  宏运申鑫“决一死战”

  在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宣告卫冕之后,哪一支球队会跟随着河南建业的步伐降入中甲,也就成为今年中超最后一轮的最大悬念。进入11月,沈阳的夜间气温已跌至零下6摄氏度左右。今天下午3点半,辽宁宏运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鑫,只有一支球队能够“活着”离开。

  辽宁队形势无疑要好一些,他们打平就可保级成功。辽足主帅马林说,“球队总体上是在上升阶段,我们是有优势的,应该说保级主动权还是在我们手上。”

  对申鑫来说,情况则要困难得多,虽然理论上他们取胜就能凭借胜负关系将辽宁挤回中甲。但如果山东鲁能末轮输球,则将出现山东、辽宁和申鑫三队积分相同的情况。此时需要比拼三队之间的相互净胜球,然后选出净胜球最少的球队降级。

  虽然申鑫与辽宁的交战记录并不吃亏,但他们却净负鲁能2球,而辽宁则净胜鲁能1球。因此即便申鑫本场比赛能够净胜辽宁1球,但在三方比拼净胜球时,申鑫仍是最少的,铁定降级。所以,申鑫必须在本场比赛中净胜辽宁2球以上,方能确保保级成功。

  亚冠名额

  6队争夺谁是幸运儿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中超的3个亚冠正赛资格分别由联赛冠亚军和足协杯冠军获得,剩下的0.5个席位将由获得联赛第三名的队伍获得,然后通过亚冠资格赛争夺正赛席位。如果足协杯冠军是联赛前三名中的球队,那么联赛第四名就能去打资格赛。

  目前,获得联赛第三的北京国安已经无缘足协杯决赛,如果恒大在足协杯夺冠,排名第三的国安就可以直接进军正赛;倘若贵州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国安就只能去征战资格赛。而对于人和来说,如果能够夺得足协杯冠军就能锁定亚冠资格,但一旦输球,他们只有在最后一轮击败大连实德队,锁定第4名的位置,才能获得亚冠资格赛的席位。

  积分榜5至8名的4支球队:阿尔滨、富力、亚泰、泰达与贵州队的差距都只有1到2分,对他们而言,要想拿到资格赛席位,只有寄望于贵州队最后一轮不赢球且本队获胜,而且还要仰仗恒大击败贵州队夺得足协杯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