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梅西未来能否超越父亲? 细数足坛父子兵先例

01-克鲁伊夫父子
1/10

01-克鲁伊夫父子

2012年11月03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梅西终于升级为人父,这对阿根廷人来说是一个人生新起点。同时也带来了一个疑问,这个姗姗来迟的小家伙未来会成为一名球员吗?他能取得与他父亲一样——甚至更为辉煌的成就吗?世界足坛上的父子兵有不少,其中不乏虎父无犬子者,但也有不少父子差距颇大者,不过也不能完全怪儿子不争气,要怪只能怪老爹太过威猛。

  一 克鲁伊夫父子

  为了摆脱父亲的阴影,约尔迪•克鲁伊夫在自己球衣背后印的不是克鲁伊夫这个响亮的名字,而是约尔迪这个名字。克鲁伊夫所取得的成就不用多提。小克鲁伊夫前期基本是重走老爹路,先是加入阿贾克斯青训营,然后来到巴塞罗那,1994年开始进入巴萨一线队,1996年夏天转会至曼联,并入选荷兰国家队——但从此开始,他的职业生涯就开始走下坡路,1999年被曼联租借至塞尔塔后边再也没有身披豪门球衣,职业生涯唯一那得出手的冠军奖杯是1996-1997赛季以打酱油身份在曼联蹭到的英超冠军。

(责任编辑:陈敏)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