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晶晶霍启刚大婚|郭晶晶霍启刚世纪婚礼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晶晶婚宴流程出炉 菜单曝光南非鲍每位1028元

2012年11月03日12:33
来源:搜狐体育

  (信息时报讯)近日,记者从可靠途径获悉,霍启刚郭晶晶将于11月8日在港岛区沙宣道大宅进行注册仪式,而后两人会于11月10日先在广州南沙进行婚宴,香港的婚宴则于第二日在湾仔会展中心进行。据了解,两人于南沙大酒店举行的婚礼,届时将筵开46围,每围宴请12位宾客。这场广州版的豪门婚宴并不算很奢华,整个婚礼开销约在100万元以内。近日,霍启刚家乡番禺练溪村村长告诉记者,村里已有霍姓族人收到婚宴请柬,将代表乡亲参加这场婚礼。

  婚礼流程出炉

  婚宴前后均有酒会

  据了解,霍启刚、郭晶晶的兄弟团、姐妹团将于11月9日晚入住南沙大酒店。此前外界盛传将连续摆3天酒席,而且该酒店11月8日至10日都无法订房,但其实11月8、9日并无特别安排,婚礼只是于11月10日举行,之前两天是处于准备阶段。而有媒体报道南沙大酒店外的劳斯莱斯可能作为婚车,其实婚礼中并不会使用。从婚礼流程安排表看,婚宴前后均会有酒会,包括从下午4点左右开始的大堂鸡尾酒会,用于招呼宾客,以及婚宴结束后,晚上9点以后的泳池边草地户外酒会,还会有放烟花的安排。记者从南沙游艇会会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届时将会在游艇会附近燃放烟花,大概持续两三分钟。据了解,南沙游艇会位于南沙大酒店附近,在此处燃放烟花,于酒店泳池边草地上参加派对的宾客,将能欣赏到夜空烟花盛放的美景。在婚宴前后的两个酒会中,会有点心、小吃供应,还会有杨枝甘露等甜品,酒会所用的酒水,则全部由霍启刚婚礼主办团队从香港带来。

  从时间安排上看,婚宴6点左右嘉宾开始入场,严格控制在9点结束,为远道而来的嘉宾返回市区提供充裕时间。

  流程安排

  16:15 南沙大酒店一楼大堂鸡尾酒会

  17:50 宾客开始陆续入场进入金莲宴会厅

  18:00 婚宴开始

  21:00 婚宴结束,泳池草地户外酒会、放烟花

  婚宴菜单出炉

  每位1028元

  最贵南非鲍

  据了解,由于婚宴当晚是以每位宾客为单位制定菜单进行上菜,所以计价单位也是以“位”计算,平均每位费用为1028元,其中包括了有南沙特色的葵花鸡,此前盛传以花胶代替鱼翅的花胶响螺汤,每位宾客一只南非四到六头鲍(四到六只合共重一司马斤,1司马斤=16司马两=604.79克)等。婚宴从当晚6点左右开始,到晚上9点结束,分8道菜上菜。记者发现,菜单中也有相当平民化的健康食品如蔬菜饺,但也有比较新潮的,像最后的甜品是用果汁做成的分子美食。据酒店专业人士介绍,婚宴贴近近年来流行的注重健康的趋势,但并不会使“豪门婚宴”显得逊色。据了解,霍启刚对这份婚礼菜单颇为用心,从9月份就开始准备,10月多次到南沙大酒店试菜,经过多番尝试才敲定了这份菜单,虽然吃的是中餐,但其实有不少时下西方流行的烹饪料理方式融合在里面,例如最后一道甜品采取了“分子美食”的方式制作,即通过低温慢煮等加工手段,将食物的分子结构重组,做出固体的杨枝甘露。

  具体菜单

  (按位上8道菜)

  葵花鸡拼乳猪

  花胶响螺汤

  南非鲍

  东星斑伴娃娃菜

  炒丁(以猪肉粒、芹菜粒为主)

  龙虾伊面拼和牛粒鹅肝炒饭

  蔬菜饺

  甜品(杨枝甘露)

  总体花费

  占地主之“宜”

  开销约少七成

  此前不少香港媒体报道,霍家在香港的婚宴从豪华五星级酒店移师到机场附近的国际会展中心,婚礼开销也大大缩水。而从广州南沙的婚宴看,开销只是在100万元以内。其中,晚宴的开销不计酒水,在57万元左右,再加上住宿等其他费用,合共在100万元以内。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透露,从婚宴餐单看,其实全部都只是“成本价”,由于南沙大酒店是霍家物业,所以才能拿到这样的价钱,如果在广州其他的星级酒店,这样水准的婚宴收费绝对不止1028元/位那么便宜,一般卖价起码最少要贵70%,起码要2000元/位以上。

  老家人受邀

  族人收到请柬“很荣幸”

  霍启刚的爷爷霍英东祖籍在广州番禺,早年曾携家人到番禺练溪村祠堂认祖归宗。前日记者走访了霍英东老家练溪村,64岁的村长霍荣举向记者透露,有霍姓族人已收到婚礼邀请。

  霍荣举亲切地将霍启刚称为“启刚”,他告诉记者,“启刚的婚礼,村里可能会去几个兄弟,目前有一位已经明确收到了邀请。”

  收到婚礼请柬的是村长霍荣举的侄儿,现任大学城管委会副书记霍育星。50多岁的霍育星从小在练溪村长大,作为大学城管委会副书记的他一直以来与霍家过往甚密。霍荣举告诉记者,“启刚专程来过大学城的霍氏大祠堂好几次,每次都是育星陪同。”

  记者随后致电霍育星,作为官员的他一听说记者要打听“晶刚婚礼”,显得口风很严,并向记者否认了此事,连称到“目前还没接到通知”。不过他坦承,自己和霍家确实有过一些往来,不过基本上都是公务上的。“都是教育方面的合作,接洽的多是和启刚的秘书。”霍育星说完这些就不愿意再透露其他,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不过,随后记者再次向村长霍荣举求证霍育星是否真的收到婚礼邀请时,这位老村长向记者重申了此事的真实性,而该村村委会的村委员霍广英也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

  “作为老家人,我们会很荣幸去参加启刚的婚礼,但目前除了育星,其他村民都还没有收到通知,大家都很盼望着可以去喝喜酒啊。”不过霍荣举也说,作为练溪村人,霍育星可以算代表了霍家老家人。

  据霍荣举称,按照番禺的习俗,自家兄弟参加婚礼不用给礼金。

  霍家寻根

  20年前回乡省亲从此“结缘”番禺

  事实上,作为霍英东老家的练溪村自从130多年前霍英东的爷爷辈离开并定居香港后,就再也难寻两者的交集。不过,练溪村霍氏大宗祠的族谱里清晰地记载着霍英东先祖的历史。

  直到1992年,经过多番考证,霍英东终于携家眷认祖归宗,从此这个普通的小乡村就开始与霍英东家族再次发生了关系,并打上了厚厚的霍家烙印。谈起20年前的那次霍家省亲,不少当年见证了这段历史的练溪村村民们仍然记忆犹新。

  “我记得那天是正月初六,刚过完年,霍英东坐着一辆宾士来到村里。”村长霍荣举说,当时还不是村干部的他,和许多普通村民们一起看热闹,省亲队伍很长,陪同的还有不少官员。

  霍荣举回忆说,当时霍英东在祠堂里拜祭了祖先,还和村民们亲切交谈。在霍荣举的印象中,霍英东“前额有点光,高个子,人很精神,说话很亲切和蔼”。

  临了,霍英东给村里的每户人家都发放了一个百元红包。他的慷慨还不止于此,在听说村里准备新建小学时,他当即就捐献了50万元人民币。2006年霍英东去世,练溪村还派出了村委书记参加了追悼会。

  因大学城的建设需要,练溪村后来整体搬迁到新造小谷围新村,在其原址上,建起了现在的岭南印象园。岭南印象园保留了村里的霍氏大宗祠。如今,走进这座雕梁画栋气派非凡的有着600多年历史的祠堂,霍英东的踪迹占据了祠堂的不少篇幅:除了挂着多幅霍英东的大幅照片,还有其为家乡的题字——最是梦萦家园,乡土岂可遗忘。

  本版统筹 信息时报记者 马向新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项仙娥 杨莉敏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冯海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