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亚泰收官战客场挑战泰达 冲击亚冠仅存理论可能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刘巍
2012年11月03日14:58

  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于今天15时30分统一开球,长春亚泰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对于亚泰而言,进军亚冠赛场已经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目前的情况是,亚泰不仅要在最后一场联赛中战胜对手,同时还需要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都不要赢球,最重要的是,恒大在足协杯决赛中最终捧杯也是基本条件。所以,长春亚泰现在只能是“不抛弃不放弃”、“尽人事听天命”。

  按照中国足协制订的规则,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是这样产生的:联赛前三名加上足协杯的冠军,如果足协杯冠军是联赛前三名,那么联赛的第四名将作为递增球队获得亚冠名额。在积分榜上,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前三的排名已经确定,而且广州恒大非常有希望获得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所以对于后面的几支球队而言,争夺第四名以获得亚冠资格是他们最后的目标。

  目前长春亚泰积41分与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并列排在第五位,他们的前面是42分的贵州人和。最后一轮比赛,亚泰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40分的泰达也依然有参加亚冠的希望,所以这场比赛双方肯定会“死掐”。

  而从赛程上看,对长春亚泰威胁最大的对手无疑是大连阿尔滨,他们将客场挑战杭州绿城,杭州绿城现在已经无欲无求,不排除对阿尔滨“放一马”的可能,而贵州人和将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实德方面已经明确放话:“为了阿尔滨进军亚冠,我们将全力阻击贵州人和。”

  而广州富力虽然是主场作战,但面对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江苏舜天,富力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去战胜对手,所以对于亚泰来说,机会肯定是存在的,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自己把握不了的。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