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称赞中国台球小将 前途无量或比肩丁俊晖

2012年11月03日15:1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凌晨,在2012成都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八进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称赞了对手,他说:“他是年轻选手中的顶尖选手。今后几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有可能会取得像丁俊晖那样的成就。丁俊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获得过排名赛冠军。”

  罗伯逊盛赞的对手就是中国14岁的斯诺克选手吕昊天。

  吕昊天虽然以2:6的比分不敌罗伯逊,最终止步八强。但是凭借本次锦标赛八强的傲人战绩,14岁又338天的吕昊天已经连续刷新了斯诺克台球界四项“最年轻”的纪录,即使前辈丁俊晖也被他的耀眼光芒所遮盖。

  这四项纪录分别是:世青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得主、史上排名赛正赛阶段最年轻球员纪录、史上排名赛十六强和八强最年轻球员的纪录。四项纪录中,有三项纪录分别是台球天才特鲁姆普以及“火箭”奥沙利文创造。

  “人家玩 我打台球”

  “小时候,大家都在玩的时候,我就开始打台球。”1998年出生的吕昊天表示从小就非常迷恋台球,“最初那会,我一天会练10个小时,每次都是练到瘫坐在凳子上。”

  “大概在他10岁的时候,有个朋友找到我,和我介绍有个小孩非常有天分,那个小孩就是吕昊天。”前国手庞卫国说,“当时我让他打了几个球,并让他和其他小孩子打比赛,发现值得培养就收他当了弟子。大概在8个月后他就完成了单杆破百,这在同龄人当中极其少见。”

  丁俊晖希望吕昊天保持平静

  对于这位晚辈,丁俊晖给予了肯定,“他的表现非常不错,与同龄人相比也非常稳定。”不过,丁俊晖还是对即将与他一同前往英国接受训练的吕昊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在,他的水平的确不错,但是真的到了英国之后情况会完全不一样,可能会遭遇很大的挫折,也可能会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无论怎样都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记者余国华 本报成都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