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大连实德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足球挥别“八星”正式谢幕 新大连队将出世

2012年11月03日17:24
来源:北京晚报
10月20日,大连实德与上海申鑫的比赛中,球迷打出告别意味的标语。
10月20日,大连实德与上海申鑫的比赛中,球迷打出告别意味的标语。
图CFP

  今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就画上了句号。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个句号当然是暂时的。但是,对于大连实德来说,这却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句号。在中国足坛历经13年的风雨后,大连实德俱乐部今天将正式谢幕。

  赛前的告别声明

  10月29号下午,距离最后一轮联赛还有3天,大连实德俱乐部在官网上发出题为《感谢球迷,荣辱与共十三载》的一份声明。

  声明的篇幅并不长,但是文中流露出的伤感却让人唏嘘。声明虽然没有直接指明将要退出,但是却一再感谢球迷13年的支持,俱乐部流露出的种种不舍之情却无法遮掩。声明中还特别指出:“为了感谢广大球迷给予实德足球的关心和支持,每位预购门票的球迷都将获得大连实德赠送的纪念品一件。”

  一份欲语还休的声明之后,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公开承认了退出的事实。他表示实德集团确实将退出中国足坛,不管这支球队是转让,还是传说中的合并,都意味着“大连实德”字样将在中超赛场上消失。

  所以,今天下午,当大连实德在金州体育场打完与贵州人和的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后,这支在中国足坛闯荡13载的球队就此画上了句号。

  请留下美好回忆

  虽然注定是一个句号,但是却依然希望成为一个美好的句号,大连实德上上下下都是这么想的。

  赛前,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已经反复要求全队要拼出气势:“这场比赛,实德会全力以赴,这是对比赛、对对手、对支持实德球迷的尊重。我们争取圆满完成任务,对球迷和整个城市都有个交代,我们都希望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值得玩味的是,实德的最后一场比赛其实也影响着大连足球的走势。目前,大连阿尔滨和贵州人和都是联赛第四名的有力争夺者。而一旦恒大在足协杯上夺冠,那么联赛第四将很可能获得一个亚冠附加赛资格。所以,这个名次并非只是个荣誉。如果实德能够成功阻击贵州人和,那么实际上就是帮助大连自己的球队在争夺联赛第四名上占据先机。因此,说起这场告别战,实德队员都纷纷表示,一定会去拼,因为能够帮助同城兄弟夺得亚冠资格,也是大连城市的光荣。

  新大连队即将出世

  据悉,此前传闻的实德将与阿尔滨俱乐部合并一事已经基本明朗。如果不出大的意外,现大连阿尔滨俱乐部老板赵明阳将正式接手合并后的新大连俱乐部。据赵明阳本人透露,一旦成功,将不是简单的“合并”,而是一个4亿元的“收购”。

  其实从本赛季开始的时候,关于实德将要退出的消息就一直不断。但是,虽然也有一些企业想要收购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其中却没有一家大连的企业愿意接手。在不愿意让实德离开大连的前提下,事情也一直搁置下来。截至目前,阿尔滨是惟一对此有兴趣的大连企业,因此两队最终合并的可能性非常高。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件事已经进入细节讨论阶段,因为两队的整合势必将迎来比较大的人事变动。综合各方面消息,两家俱乐部完成合并后,原实德俱乐部中的一些中坚力量将在新的大连俱乐部继续任职,其中也包括迟尚斌等俱乐部顾问。此外,赵明阳表示还将加大投资力度,建立大连足球完整的青训体系,让新大连俱乐部成为大连足球的旗帜。

  本报记者 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