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乔尔破门成亮告别 申花3-0中能 组图 

2012年11月03日1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1月3日15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同时开球。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虽然申花队在上半场有四次射门被中能门柱无情地拒之门外,但下半场申花队在10分钟内由德罗巴、宋博轩和乔尔-格里菲斯三人先后破门,帮助球队以3-0战胜中能队,取得了收官战的胜利。

点击观看更多中超新闻

  在联赛收官战前,上海申花积35分排名第11位,青岛中能积36分排名第9位,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既没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也没有降级之忧,在这样一场无忧无虑的比赛中,双方很可能会打出一场漂亮的对攻战。本场比赛双方将不会派出主力出战,申花的阿内尔卡继续缺阵,而中能甚至派出了全华班来沪。双方首回合交锋,青岛中能主场1-0小胜上海申花。

  比赛刚刚开始,青岛中能就反客为主展开进攻,宋文杰左路形成突破,回传中路,姚江山跟上射门被申花门将邱胜炯挡出。姚江山角球开到后点,球被申花后卫解围出另一侧边线,中能快发界外球,宋龙右路拿球,远距离斜射打得比较偏。第4分钟,中能队中路挑传申花防线身后,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宋博险些拿到皮球,好在邱胜炯及时出击,把球没收。第9分钟,中能队郑龙和朱世玉在左路底线附近完成了一次二过二的配合,可惜朱世玉在传中前,球先出了底线。一分钟后,申花乔尔-格里菲斯右边路斜塞给禁区内的姜坤,可惜后者的倒三角传球被中能后卫断下。第11分钟,中能队姚江山右路扣过一名防守队员后倒三角传向禁区前,朱世玉的打门,被后卫横身挡出。第13分钟,宋龙右边路斜传禁区内,宋文杰禁区内甩头攻门,球被门将邱盛炯挡出底线。郑龙右路角球直接旋向球门,邱盛炯果断将球击出。

  第15分钟,申花德罗巴右禁区角附近得球,斜传禁区内,球被中能后卫挡出底线。姜坤右路角球开到禁区内,前点的莫雷诺力压后卫头球攻门,球顶在了右侧立柱上,飞出了底线。一分钟后,申花卷土重来,德罗巴前场左路得球后抗住了两名防守队员获得了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德罗巴的推射再度被中能的右侧门柱拒之门外。第22分钟,申花任意球配合,德罗巴搓传禁区,莫伊塞斯垫射打高了。第24分钟,朱世玉左边路直传给郑龙,后者斜45°传中,可惜抢点的宋文杰没有碰到皮球。一分钟后,申花开出左路角球,莫伊塞斯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第26分钟,申花曹赟定左边线附近控制下皮球后下底回传中路,跟上的姜坤一脚凌空扫射,球放了高射炮。第29分钟,申花柏佳俊左路下底传中,中能门将牟鹏飞抢在乔尔之前将球拨了一下,处在皮球附近的德罗巴和莫雷诺相互之间形成了干扰,球被中能后卫解围。

  第32分钟,申花乔尔在禁区前巧妙的将球传给莫雷诺,后者起左脚强行射门,球被中能后卫封出,莫雷诺再度得球挑传禁区内无人盯防的乔尔时,力量过大,被门将牟鹏飞得到。第34分钟,申花右路角球开到禁区内,莫雷诺门前一脚扫射,球打在左侧门柱上,弹回门前被中能后卫大脚解围。第40分钟,姜坤中路斜塞给禁区内的乔尔,后者反越位成功获得了一次单刀球机会,可惜乔尔的推射被中能门将牟鹏飞封出。第43分钟,申花用邱添一换下了有些拉伤的莫伊塞斯。第45分钟,中能姚江山前场任意球大力射门,球被申花人墙挡出。随后,申花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德罗巴在禁区弧顶得球获得了一次单刀的机会,中能后卫栗鹏快速回防及时伸脚将球解围,不过,主裁判马宁鸣哨示意栗鹏犯规,并直接出示将栗鹏红牌罚下,申花获得了一次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德罗巴任意球直接大力轰门,球再度被中能球门立柱拒之门外。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踢成0-0平。

  易边再战,中能队用小将沙一博换下了姚江山。第49分钟,中能宋博右边底线附近得球后,扣过一名申花后卫,将球传向后点,郑龙的跟进后的射门已经没有角度了,球直接打在边网上。第56分钟,中能快速反击,郑龙将球分给左边路的宋博,后者再度横传给跟进的朱世玉,朱世玉在申花后卫干扰下仓促起脚射门,球被申花门将邱盛炯轻松得到。一分钟后,申花乔尔中路分边,曹赟定左路传中,德罗巴正面迎球冲顶,球顶高了。第60分钟,申花曹赟定左路低平球传中,球被中能后卫滑铲出边线。

  第61分钟,德罗巴在左路底线附近一人面对多名中能球员强行突破,可惜球最终被中能后卫合力断下。第62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莫雷诺巧妙的假射真传,宋博轩大力轰门,球被中能门将牟鹏飞双拳将球击出。第63分钟,申花队右翼直塞,曹赟定拿球扣过防守队员,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邱盛炯没收。第65分钟,中能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球开到禁区内造成了一片混乱,中能队长刘健一脚射门,球打偏了。第66分钟,申花莫雷诺在禁区前一脚大力的凌空抽射,球打在后卫身上飞出了底线。第69分钟,朱世玉左边路突破到底线后传中,球被邱盛炯打了一下,后点的郑龙得到皮球后和朱世玉做了一个巧妙的配合,由朱世玉再度回传给郑龙,可惜郑龙的射门,被申花后卫挡出。随即申花发动反击,德罗巴在禁区边缘连续盘带闪出空当准备起脚射门时,球被中能后卫及时破坏。

  第71分钟,申花队在前场连续配合后,由莫雷诺在禁区前一脚大力轰门,球被中能门将牟鹏飞单掌将球托出横梁。申花角球开出,曹赟定禁区前搓传后点,王寿挺插上捅射被门将扑住。第73分钟,申花队在前场形成配合,德罗巴在禁区内得球后,连续晃动两下后,原地摆腿一脚劲射,攻破了中能队大门,申花1-0取得领先。进球后的德罗巴选择了脱衣庆祝,吃到了一张黄牌。第79分钟,中能队快速反击,郑龙左边路高速盘带到禁区边缘横传时,球被申花后卫断下。第80分钟,申花莫雷诺左路传中,禁区中路的宋博轩一脚推射,中能门将牟鹏飞准备扑球时受到了处于越位位置的德罗巴干扰,没有做出动作,球直接飞入了大门,申花2-0领先中能。第83分钟,申花莫雷诺中场长传,中路的德罗巴故意一漏,右路的乔尔得球后杀入禁区形成单刀球,冷静推射得手,申花短短10分钟内就以3-0领先中能。第84分钟,申花换下了刚刚进球的乔尔,换上的是为球队效力超过百场、本赛季结束就将退役的老将成亮。第89分钟,宋文杰在快速反击中被申花后卫吴曦放倒,吴曦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第90分钟,申花快速反击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前场三人形成了对门将牟鹏飞的围攻,莫雷诺没有分球,直接起脚低射,球被牟鹏飞倒地扑住。全场比赛结束,申花3-0战胜中能。

  (搜狐体育 杨希熙)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4231):22-邱盛炯;20-吴曦、3-莫伊塞斯(43’23-邱添一)、6-于涛、12-柏佳俊;36-王寿挺、10-姜坤(60’8-宋博轩);28-曹赟定、37-莫雷诺、29-乔尔-格里菲斯(84’13-成亮);11-德罗巴

  替补:1-王大雷、4-王林、8-宋博轩、13-成亮、17-范凌江、23-邱添一、38-王洪亮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451):28-牟鹏飞;26-孙江山(79’34-逄志泉)、32-栗鹏、17-刘健、2-郭亮;10-郑龙、23-宋龙、8-宋博(67’21-鲁毅)、29-朱世玉、7-姚江山(46’33-沙一博);19-宋文杰

  替补:41-孙平海、14-魏仁杰、20-李林峰、21-鲁毅、27-刘洋洋、33-沙一博、34-逄志泉

  黄牌:申花:59’乔尔 73’德罗巴 89’吴曦 中能:59’宋龙 85’郑龙 88’刘健

  红牌:中能:46’栗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