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主裁掏红牌缺少依据 阿德留队可能性很大

2012年11月03日1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2012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全面打响。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来下半赛季有着突出表现的青岛中能。凭借德罗巴、宋博轩和乔尔下半时的三箭齐发,申花最终以3比0完胜对手。担任本场劲爆体育解说的是沪上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嘉宾则由前国脚刘越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风格。

点击观看更多中超新闻

  赛前,刘越表示,“虽然两队都无欲无求,但为保证将来的主力位置和合同,相信队员们还会努力去踢。”唐蒙则赞扬了青岛队本赛季的表现,“他们是一支非常善于保级的队伍,本赛季中期本以为他们将锁定一个降级名额,没想到在请回张外龙后,他们在最后六七轮取得难以置信的连胜。”

  比赛伊始,申花就由莫雷诺主导进攻。“莫雷诺加盟后的表现好坏参半。无谓失误比较多,但确实也送出了很多威胁球。”柏佳骏的左路助攻,是申花的另一大进攻利器。不过对小柏下赛季的去向,刘越并不乐观,“东亚队如果没有升上来,可能柏佳骏还会被续租甚至转会。但是现在东亚升上了中超,正是用人之际,所以看起来柏佳骏是很难再留在申花了。”

  在德罗巴一次单刀推射击中立柱后,刘越仍然提出表扬,“这次机会是他自己拼出来的,原本二分之一球,硬是被他形成单刀,最后又力扛两人的回追,还左脚冷静地送出推射,只可惜打在了立柱上。”

  看到德罗巴如此好的状态,以及看台上阿内尔卡和友人有说有笑,唐蒙进一步谈论起两位大牌的去留。“只要俱乐部财务状况正常,相信他们两人是不想离开的。平心而论,他们现在的合同在欧洲是很难拿到的。阿内尔卡还表示在这里不用缴很高的税,因为在新政府上台后,法国目前大有进一步向富人征税的趋势。其实把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去留放到更广阔的角度去考虑,他们留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商停补时阶段,德罗巴反越位后与对方中卫栗鹏发生身体接触,主裁马宁不单判罚栗鹏犯规,还果断掏出了红牌。对此两位解说显得非常公允,“给红牌的话是不是太重啊?这个球应该不犯规啊,栗鹏是侧向把球捅走了。从我们旁观的角度来说,这个红牌真是太重了,依据不充分。”半场战罢,比分停留在0比0。不过对于申花先后四次击中立柱,唐蒙表示出遗憾,“上半场具有很多戏剧意义的地方。申花左边立柱打了一次,右边立柱打了三次。”

  下半场开始,申花不出意外地占据主动。第68分钟,德罗巴禁区内被郭亮放倒,但主裁马宁却无表示。对此刘越直言,“这个球倒是有依据判点球了,连德罗巴自己也不相信这球居然没判。但马宁的站位似乎有些问题,正好被一个球员挡住了。加上上半场那次判罚,估计中场休息时裁判组也总结了,所以这次算一次补偿吧。

  第74分钟,申花队终于迎来了进球,而终结者自然又是魔兽德罗巴。“漂亮!德罗巴原地发力!进球以后脱衣庆祝,这个真是能力!不是绝对的机会,是一次高速进攻之后的忽然停滞。然而德罗巴停一步,看了球门之后原地摆腿射门,准确度很好,爆发力也很强。”

  刘越也对这个进球赞不绝口,“德罗巴两个假动作后,忽然变向打了近角。而守门员牟鹏飞已经跟着他的假动作移动到了远点。德罗巴开始或许也没有想打门,但是看到对方门将移动了位置,加上两名夹防球员没有上抢的意图,他才决定射门的,这种应变能力确实异于常人。乔尔是把眼看进球的机会变得进不了球,而德罗巴能将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为进球。”

  第81分钟,宋博轩的破门为申花队锁定了胜局。“宋博轩下半赛季上场机会不多,但真是很有效率的球员。”然而这个进球却引来青岛队的强烈不满,“这个球德罗巴具有强烈干扰守门员的味道,又从德罗巴向前厥肚子的动作来分析,一来是让球过去,二来确实阻挡了牟鹏飞,这也是为什么对方队员对裁判和德罗巴表示抗议。”

  刘越表示,“今天一张红牌和这个丢球,让青岛队感觉是非常不服。好在这个比赛是最后一轮,没有什么意义。但从锻炼裁判水平的角度来说,这个比赛并不成功。”当乔尔将比分扩大为3比0后,申花换上功勋老将成亮。“可以看出莫雷诺情商是比较高的,连续两次传球都带有非常强烈的意图。他知道成亮最需要什么。在莫雷诺的带动下,成亮很短的时间内已经拿了五六脚球了。”

  最后阶段,郑龙一次不成功的假摔表演,引来唐蒙的戏谑,“郑龙这个假摔实在离得太远了。从技术角度来说,假摔是个很难的活儿。不能像以前一样光练左脚绊右脚,而是要有切实的身体接触,另外要拿捏主裁的心理状况。”终场,上海申花以3比0完胜青岛中能。“也算为球迷带去了一些宽慰,而且德罗巴还进球了。”(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