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球迷大雨中演绎"忠橙" 新赛季反弹可期(图)

2012年11月03日1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一场无关排名的比赛,两支本赛季失意的球队,联赛的收官之战,济南的凄风苦雨,这些都没有妨碍双方为到场的痴情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场上五颜六色的雨伞却似乎拥有着同一种颜色——代表着球迷的“忠橙”。

  此情此景分明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球迷和球队、俱乐部之间在逐渐建立一种良性互动的关系,支持那支属于自己的球队成为一种习惯和坚守。无论是球队春风得意的时候,还是在球队陷入低谷的时候,那些忠实的球迷一直和球队在一起,不离不弃。到球场看自己喜欢的球队比赛,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球迷生活的城市里的那支球队成为球迷骨子里的印记,甚至是精神支柱。这一切应该是足球真正发展起来的基础。

  当然不可或缺的还有球员在场上永不言弃、顽强拼搏的斗志和精神。今天这场比赛,作为本赛季最后一轮中超联赛,对两队的成绩已经没有多大意义。本场比赛两队所要做得就是回馈球迷、彰显职业精神。好在双方没有让我们失望。

  山东鲁能经历了赛季的风风雨雨,历经换帅风波,一度挣扎在保级线上,直到上一轮才保级成功,提前上岸。而河南建业也已经提前降级,但场上双方毫无懈怠之心,仍然兢兢业业地踢好比赛,为球迷奉献快乐和精彩,令人敬佩。

  也许有人会说,踢球是球员的工作,他们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样说当然也没有错,但我们应该试着去体会那种经历了已经进行了的29轮联赛的漫长赛季,又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场上有一些懈怠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球员也是普通人,也是劳动者,抛洒自己的汗水完成工作。看着场上拼搏的球员,他们被雨打湿的头发,还有下赛季不知自己是否还在球队的不确定性,他们的拼搏无愧于自己的职业精神。特别是河南建业要降入中甲,球队很可能要进行球员阵容的调整,也许本场比赛之后,他们有的球员就要告别球队,这种拼搏更是弥足珍贵。

  本场比赛,占据场上主动的还是山东鲁能,他们大部分时间控制着场上形势。蒿俊闵的突破依然犀利,前场几名球员的连续传跑配合也很高效和默契,买提江充满想象力的吊门惊艳四座。比赛中还有一个细节,杜威在边线一次铲球堵截对方的进攻之后,冲队友大声喊叫,似乎是对某位队友的防守不满。其实这就是职业,在场上每一分钟,每一个时刻,都全情投入,才会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值得回忆,才不会给自己的球员时代留下遗憾。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只要球队上下一心,戮力同心,再加上球迷的毫无保留的热爱和支持,鲁能下赛季的前景值得我们期待。河南建业只要保持这样的职业精神和进取心,重新杀回中超也是完全可以设想的。

  鲁能的赛季结束了,中超的大幕也已落下。我们骂过状态起伏的球员,我们也曾对俱乐部指手画脚,甚至滕卡特也一度成了我们的出气筒。但当所有这些都已经定格的时候,当赛季画上终点的时候,当赛场的喧嚣渐渐归于平静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也该问一下自己,参与了又一个中超赛季的我们,是不是又取得了新的进步?

  其实只要是全心全意在从事足球工作,无论是俱乐部管理者,球队教练组,还是球员,他们的职业精神和投入都值得我们去尊重,都应该是我们不离不弃永远去支持他们的理由。因为当我们逐渐老去的时候,我们可以和孩子说起,那些年我们也曾一起追过那支球队。(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