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憾平富力收官难掩光芒 2012赛季必载入史册

2012年11月03日1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南

  搜狐体育讯 1-1,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远征广州的江苏舜天队与广州富力握手言和,尽管领先了大半场比赛的舜天在比赛即将进入补时阶段的时候被富力的卢琳在门前推射空门扳平,没能用一场胜利结束这个赛季的比赛,但是毫无疑问,2012赛季,对于江苏舜天这支球队和江苏足球来说,已经可以用完美这个词来形容。

  舜天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确定了联赛第二的位置,但面对仍然存在一丝参加亚冠希望的广州富力,他们在开场之后打的并不保守,尽管最终荣膺本赛季中超最佳射手的达纳拉赫已经因伤提前返回罗马尼亚,但是他的搭档耶夫蒂奇在锋线上依然给富力的防线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只是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上面,耶夫蒂奇有些不复上赛季之勇。而为舜天取得领先的进球来自于本赛季异军突起的本土双子星吉翔和孙可的配合,吉翔右路斜传禁区,包抄到位的孙可头球吊射远角让富力门将程月磊鞭长莫及。除了外援锋霸的强力表现,舜天本赛季取得佳绩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本土年轻球员的飞速成长,两名边路快马吉翔和孙可两人在本赛季合力奉献了9个进球和7个助攻。国内球员中,除了陆博飞已经年过三十,其他主要轮换球员均正直当打之年,合理的年龄结构也将为舜天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赛已经结束,恒大最终并不意外的卫冕成功,但是所有人都不会想到,能在最后时刻跟恒大掰掰手腕的,竟然是在赛季开始前并未受到太多关注的江苏舜天。从赛季之初的八轮不败让人们眼前一亮,到锁定亚冠资格将冠军悬念保留到最后时刻,尽管在这个过程中也经历过几次三轮不胜的低潮期,但是这支平民之师还是用球队的稳定和敬业的态度完成了一个足以载入江苏足球史册的赛季。

  看看联赛最终的积分榜,江苏舜天本赛季打入49球,攻击力排在冠军恒大以及大连阿尔滨之后列在中超第三,但是阿尔滨在打入51球的同时失球达到了46个,比失球最少的舜天多出了17个。一个攻击力排在第三,防守能力冠绝中超的球队,最终获得榜眼的位置可谓实至名归当之无愧。德拉甘在上个赛季下半段接手之后将舜天最终带到联赛第四已经证明了这支球队的潜力,而这种潜力,在这个赛季,得到了最大的发挥。江苏足球,在2012之前,从未感觉这么好。

  这支球队无疑将在这个赛季被各种人用各种溢美之词来评价,这也是他们应该获得的,但是容易让人产生幻觉的赞美之后依然需要面对的是清晰的现实,下个赛季,亚冠将第一次来到南京奥体中心,江苏舜天也将历史上第一次面临三线作战的考验,从目前球队的阵容厚度来看,如何协调联赛、亚冠以及足协杯之间的关系是教练组和管理层下一步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尽管重金请回的邓卓翔已经在最后一轮替补完成了回归舜天之后的首秀,尽管锋霸达纳拉赫以23个进球成为本赛季联赛最佳射手。但是他们能否在下个赛季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保持好的比赛状态,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但是,他们还有整整一个冬天去考虑下赛季的问题,这个赛季的使命已经胜利的完成,今朝有酒今朝醉,南京这座城市,第一次可以因为足球而干杯。(搜狐体育 李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