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中国杯浅田逆转14岁小丫夺冠 李子君获第5

2012年11月03日18: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第三站在中国上海继续进行。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发挥出色,依靠自由滑逆转俄罗斯14岁的利普尼特斯卡娅,以总成绩181.76分获得冠军,利普尼特斯卡娅以177.92分获得亚军,芬兰美女科尔皮以169.86分获得季军,中国选手李子君以160.06分排名第五,张颖以130.65分排名第八。

  率先出场的是中国小将张颖,她的配乐是典型的欧洲节奏感很强的舞曲。开场后,张颖没有控制好重心,勾手三周跳摔倒在冰面上,之后张颖的控制能力也不够好,第三个连跳也就是两周半再次摔倒,好在随后她的编配不错,整体的串联也没有出现太大瑕疵,张颖这套动作的技术分46.97分,节目内容分42.30分,摔倒两次扣掉2分,自由滑成绩87.27分,加上短节目成绩,张颖的总成绩为130.65分。

  今年的中国杯是李子君在成人赛的首秀,短节目过后她排名第五。今天的自由滑,李子君的配乐是芭蕾舞剧《睡美人》,她一身红裙亮相,非常抢眼。比赛开始后,李子君的前两组连跳完成得质量不错,后内点冰三周跳、两周半连外点冰两周都很不错,可惜菲利普三周跳、勾手三周跳还是摔倒在冰面上,这将会扣掉2分,最终李子君技术分51.58分,节目内容分51.27分,自由滑成绩100.85分,加上短节目成绩,她的总成绩为160.06分。

  来自芬兰的科尔皮堪称欧洲花样滑冰第一美女,今天她的自由滑曲目是电影《美国往事》主题曲。比赛中,科尔皮的表现力极强,所有动作连接都很不错,而且有一个跳跃起空,最终科尔皮的技术分51.03分,节目内容分59.14分,自由滑110.17分,加上短节目成绩,她的总成绩为169.86分。

  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美国选手长洲未来倒数第三个出场,她的配乐是法国圣-桑的《C小调第三交响曲》。今天的比赛中,长洲未来尝试了较有难度的三周连跳,两周半跳接外点冰三周连跳,可惜连跳第二跳周数不足,差了半周,除此之外,长洲未来的整套节目完成质量较好,获得了较好的难度定级,节目流畅性也很不错,最终长洲未来的技术分45.89分,节目内容为57.81分,自由滑成绩为103.70分,加上短节目成绩,她的总成绩为163.46分。

  日本花样滑冰美女浅田真央倒数第二个出场,她的配乐是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今天的比赛中,浅田真央的滑行表现非常好,七个动作中,她设定的技术难度并不太高,没有采用阿克赛尔三周,连跳也以稳定为主,没有挑战三周接三周连跳,而是编排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虽然没有挑战最高的难度,但浅田真央今天的表现非常出众,所有技术动作都干净完成,生动的演绎也获得了很好的节目内容分。最终浅田真央的技术分54.53分,节目内容分64.34分,自由滑成绩为118.87分,加上短节目的成绩,她的总成绩为181.76分。

  今年只有14岁的俄罗斯小将利普尼特斯卡娅是今年世青赛冠军,也是上赛季大奖赛青年组的冠军,今天她的配乐是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比赛中,利普尼特斯卡娅发挥欠佳,虽然七个动作完成了,但完成得有些勉强,中心轴没有控制好,每个动作都有一些瑕疵,而且她脚下的连接、滑行的感觉还是有些问题,不过她的旋转很有特点,最终利普尼特斯卡娅的技术分57.43分,节目内容分57.43分,自由滑成绩为114.86分,加上短节目的成绩,她的总成绩为177.92分。

  最终浅田真央获得冠军,利普尼特斯卡娅获得亚军,科尔皮获得季军,长洲未来第四,李子君排名第五,张颖排名第八。(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