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申鑫降级七宗罪:客场虫拖后腿 年轻致败局

2012年11月03日18: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搜狐体育讯 上海申鑫客场2比3负于辽宁宏运,在这样一场生死战中,朱炯的队伍发挥的不错,但是太多的因素积淀到这样一个局面,最终让他们还是离开的中超。作为近几个赛季投入最少的俱乐部,申鑫在中超的这几年已经是个奇迹,但是幸运女神不会总是眷恋他们。七宗罪注定他们在劫难逃。

  一,投入不足

  投入不足是申鑫最大的硬伤,其身后的衡源集团在上海并不是大鳄。申鑫在职业足球圈的这十多年,在运动员上大多数都是拿来主义。一直到现在他们都没有系统的青训,人才血库依然没有形成。因为资金有限,他们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也过的紧巴巴。外援基本都是租借,内援也是以零转会或者租借为主。在朱炯时代,申鑫的投入最多的赛季也不过是3500万,除了在冲超赛季一口气引进14名球员大换血之外,申鑫每个赛季都是缝缝补补,外援也是一波又一波的换掉。在这个已经烧钱成风的中超联赛,如果每个赛季没有5000万基本的引援投入,靠运气去保级,是不现实的。

  二、球队过于年轻

  因为资金有限,所以申鑫的队伍年龄结构一直都是偏小。除了赵作峻、徐文、乔尼还有本赛季入队的王赟,大多都是20出头的年轻小将。缺少比赛经验,缺少生死战中能够挺身而出的关键人物,在漫长的联赛难以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和良好的发挥。申鑫在与辽足的比赛之前,他们的净胜球还是正数。这些小将打疯了能够大胜富力能够横扫建业,可以客场完爆实德。但是在联赛赛场的细节处理和经验考量上,他们还不够。申鑫本赛季的失利很少有大败,往往都是在小局部的细节问题导致最终无可挽回。而这就是年轻人相对稚嫩的表现。

  三、过于依赖外援

  因为过于年轻,那么对于外援的依赖就非常的明显。申鑫在联赛初期打出过几场好球,一度形式不错。但是在与青岛的群殴事件之后,两位外援停赛,相对比赛经历较多的内援也被停赛。申鑫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实力大打折扣,连续丢分。这成为他们在下半赛季还不完的要命债。而在下半赛季,当其他队伍在联赛中期引援补强之后,申鑫的外援能力也被对手吃透。他们在比赛中得到的限制和照顾也更多,在队友实力没有什么明显提升的情况下,他们的发挥也不如上半赛季出色。以老外来完成得分任务的申鑫,老账新债堆积到了一起,举步维艰。

  四、缺少核心帅才

  这里必须要再度提到现在远在巴西的陈志钊,在一段转会闹剧之后,他和申鑫彻底分手,现在正在更高的舞台追寻自己的梦想。而在他离去之后,朱炯再也没有找到他的替代者。或者说,朱炯手头有一些好的苗子,但是他更倾向于把这些人变成第二个陈志钊,而不是按照他们的天赋发展成另外一个球队核心。很遗憾的是,从杨家威到杨晨,再到花了不少钱买来的朱家伟,都没有按照他的思路成长起来。最后,申鑫只能依靠王赟来充当球队的核心。事实证明,他是一个优秀的串联者和副将,却不具备将整个球队抗在肩膀的帅才风范。没有核心,对于一直保级球队来说,是致命的缺陷。

  五、功利心不够

  申鑫的班底是当年朱炯一锤子买卖购入的一大批人,这当中除了李昊桢被最终弃用,其他都一直保持在朱炯的视野。这些人的能力非常有限,朱指导花了3年多的时间,才让这批人逐渐能够在局面上完成他脑海里的战术思路。而这还是在几乎将他们潜力掘尽的情况下实现的。在联赛的后半段,申鑫在场面上总是让人感到有些小惊喜,但是在解决问题上却总是让人扼腕。一方面朱炯过于偏执于大局,而不审时度势的考虑生存;另一方面,申鑫的队伍中,除了外援,实在是没有人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天赋。更直白一点的说,申鑫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他们不像青岛那般务实,太渴望制造小投入,球好看,还能赢的奇迹。

  六、客场赢球太少

  申鑫自打进入中超以来,一直都不擅长客场作战。本赛季依然没能改变这个顽疾。他们在客场输掉了8场比赛,仅仅战胜了提前降级的建业和即将被收购的大连实德。剩下的5个平局,对于要保级的他们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朱炯在对手的家门依然喜欢摆开架势控球对攻,其精神值得鼓掌,但结果非常残酷。

  七、零连胜

  申鑫在本赛季从来没有过连胜,客场成绩太差成为主要原因。另一方面,也说明这支球队在稳定性上的不足。这不是单单因为年龄结果造成的。最关键的,是教练组不肯审时度势,喜欢自我为主。不管是顺风顺水还是困难重重,总是那副所谓的强队作风,以不变应万变的搞法。一个简单的例子,在客场大胜建业之后,在主场面对实力明显高出的贵州,申鑫依然全攻全守,丝毫不给高洪波的队伍面子。而贵州也乐的轻快,稳稳的拿走一分,不付什么代价。这是申鑫赛季中士气最强的时候,却不好好利用,务实的让贵州打出来,自己在主场反击争取连胜,放走了“高家军”。

  当然,申鑫目前只是在积分榜上确定了降级。外界传闻的实德被收购还让他们能够保留最后一丝的希望,如果他们与中甲第三的重庆力帆打附加赛,还是有可能继续留下的。(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