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卫辽沈!复制小贝2001经典 肇队无愧辽足第1星

2012年11月03日19: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想必没有人会忘记,在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贝克汉姆曾用一记标志性的圆月弯刀式任意球绝杀了希腊队,从而将英格兰队送入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而在时隔了十一年之后,辽宁宏运队长肇俊哲则复制了小贝当年的神迹,其用一记同样精彩的任意球率队绝杀了自己的保级对手上海申鑫,从而保卫了辽沈。可以说辽足第一星之称谓,肇俊哲绝对是当之无愧。

  要知道曾几何时,辽足曾给人们带来过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特别是在1999年甲A联赛中的那支辽小虎,是那么的令人难以忘却。不过到了今时今日,张玉宁、李金羽、曲圣卿以及李铁等人早已退居二线。如今仍然在为辽足献计献力的仅仅剩下肇俊哲一人了。而事实证明,肇俊哲给这支辽足所带来的贡献,绝对是不容置疑的。

  如若要具体到本赛季的话,肇俊哲仍旧是为辽足奉献了很多。特别是在联赛的最后一轮绝杀上海申鑫的这记任意球,可以说是肇俊哲在本赛季的点睛之笔。回顾当时的情形,在两队陷入2-2平的时候,辽足的队员们实实在在的是体会到了那份紧迫感,因为他们害怕再度失分,害怕自己再度经历2008年的那份苦楚。

  而在比赛即将进入最后的补时阶段时,于汉超在对方大禁区前沿为本方赢得了一个任意球的机会。这时候,队长肇俊哲勇敢的站在了球前,并且罚出了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接钻入了上海申鑫的球门。当肇俊哲罚入任意球的那一刻,整个沈阳铁西体育场都沸腾了,所有关注这场比赛的人都看到了,肇俊哲在他最需要站出来的时候站了出来,并且保卫了辽沈,保卫了辽宁足球。

  事实上,能够在危急时刻用这种方式力挽狂澜的人物,即便是在国际足坛也不多。而让人们最为记忆犹新的一幕,当属在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当时英格兰队必须要翻越希腊队才可以进入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而在这个时候,贝克汉姆站了出来,并用自己擅长的任意球绝杀了希腊队,率队有惊无险的杀入世界杯。而今天的肇俊哲,可以说是像极了2001年的贝克汉姆。

  同时在经历了这场赛事之后,辽足第一星属谁,亦可以说是尘埃落定,至于这其中的答案自然是肇俊哲。或许李金羽是顶级联赛的史上射手王,或许李铁有过留洋英伦的经历,或许张玉宁有着更为英俊的样貌,但是真正随辽足一起同甘共苦,并且屡屡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扮演辽足救世主的人,只有肇俊哲!(搜狐体育 雨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