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清佟健意料中摘金仍不满 目标就是索契冬奥会

2012年11月03日23:4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花样滑冰)庞清/佟健意料之中摘金,目标更在 索契冬奥会]

     新华社上海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张寒)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3日稳稳地将2012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冠军收入囊中。赛后,两位选手认为中国杯的冠军为这个赛季增添了不少信心;而国家队教练姚滨更是对他们寄予厚望,将目标锁定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

    在当晚最后一个进行的双人自由滑项目中,最后一组出场的庞清/佟健一身蓝色亮片装亮相,相当抢眼。在之前的短节目比赛中,庞清/佟健以68.57分排名第一。在自由滑的比赛中,两人的发挥同样十分出色,不但整套动作没有一处失误,现场的艺术表现力也相当到位。一曲终了,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两人以120.25的自由滑得分,力压俄罗斯选手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119.83分排名第一,并以总分188.82分夺得了双人滑的冠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庞清/佟健表示,自由滑其实并不很理想,但至少舀到一个总决赛的席位,让他们对这个赛季添了不少信心。

    “这个赛季我们感觉很长,但其实不够用。我们尝试带给裁判员和观众一些新动作 ,但在训练时不是很顺利。之所以要用,就是想在下一个比赛、甚至明年的比赛时能有独特的动作。我们会坚持下去,至少这次达到目的了,首先裁判承认我们的前人螺旋线。”

    而国家队花滑队教练姚滨表示,庞清/佟健舀到这块金牌肯定在意料之中。“昨天舀到短节目第一名就有把握了,优势比较明显。今天自由滑发挥的太一般了,当然这是我是高要求。他俩目前的状态还不是很好,在伤病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是满意的,但竞技水平还不够好。”

    对于未来,姚滨表示,庞清/佟健的目标就是下一届冬奥会。因为申雪赵宏博退役,现在的中国双人滑和温哥华冬奥会时期没有可比性。现在国家花滑队刚进入备战时期,庞清/佟健作为老运动员,不可能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我们不要求每次比赛都打到最高水平,但从明年开始就要多下点工夫了。”(完)2012/11/03 23: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