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叶诗文获双冠王 刘子歌摘铜

2012年11月03日22:2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游泳)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叶诗文加封“双冠王”  刘子歌200蝶收获一铜]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汪涌)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叶诗文3日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有惊无险地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夺金,加上2日的200米混金牌,“小叶子”再次成为混合泳的“双冠王”。蝶泳名将刘子歌则在她的主项200米蝶决赛中收获了一枚铜牌。

    尽管当日北京风雨交加,分外寒冷,但“水立方”内的观众依旧热情高涨,粉丝团还打出了“小叶子加油”的巨型横幅。叶诗文在400米混决赛中赢得有些惊险,她在前200米一直跟随在匈牙利名将霍苏之后,直到200米后的蛙泳时才实现反超,但一直没能将距离拉开。最后50米霍苏越游越快,虽然最后没能追上“小叶子”,但也让现场观众捏了把汗。最终叶诗文以4分26秒93夺冠,而霍苏以4分27秒80获得银牌,另一名匈牙利选手雅可布斯以4分31秒28摘铜。

    赛后“小叶子”谦虚地表示对成绩并不太满意,“我不是很满意,感觉还没发挥得淋漓尽致,转身等很多方面还有问题。体能方面还有一些困难,我感觉比赛后还是挺累的”。

    不过叶诗文称,在决赛中并没有感到霍苏带来的压力,“我没感到压力,蝶泳和仰泳本来就是我的弱项,但是后面的蛙泳和自由泳我知道自己应该能追上。”

    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备受关注,她一举夺得了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冠军,还打破了200米混的世界纪录。回想起在伦敦的日子,“小叶子”表示记忆非常深刻,“奥运会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得,像在巴斯训练,在奥运村生活的日子,印象都很深刻。而且奥运会让我比以前更喜欢游泳了。”

    2日在100米蝶泳中仅收获第5名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当日在200米蝶决赛中以2分08秒75获得一枚铜牌,匈牙利名将霍苏以2分6秒02摘金,雅可布斯则以2分07秒25获得亚军。

    刘子歌说:“我就把比赛当成训练来完成,从伦敦奥运会后到现在一直在总结,一步步地从心态、训练等各个方面去恢复。”

    中国队3日共摘得3金,除了叶诗文的400米混金牌外,小将邵依雯摘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桂冠,中国队还获得了4X50米男女混合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目前在世锦赛系列赛中占据女子排名第一的霍苏在北京站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铁人”,她首日就参加了四个项目的角逐,收获了一金一铜,3日又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除了200米蝶的金牌和400米混的银牌外,还收获了100混的金牌和400自的第8名。

    “确实非常累,但是我想挑战自己,”她说,“参加每一个项目时我都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是今天最后一个项目,要全力以赴。我在后面两站世界杯也计划要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混合泳是我的主项,自由泳则就是当做训练,对成绩没有要求。”

    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2012/2013赛季共有8站,北京是第六站,此前在迪拜、多哈、斯德哥尔摩、莫斯科、柏林举行了分站赛,北京站后还将在东京和新加坡进行最后2站的角逐。(完)2012/11/03 22: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