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联主席曝排名制度将改革 斯诺克重心移向中国

2012年11月04日04:3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昨日进行的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半决赛中,尼尔·罗伯逊以9比5战胜墨菲挺进决赛,他将在今日与特鲁姆普争夺冠军。比赛开始前,世界台联主席福格森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自2014-2015赛季开始,现有的积分世界排名制度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奖金世界排名制度,“我们的新排名制度是模仿网球和高尔夫世界排名规则制定的,我想它将对球员们的排名高低产生重大影响。”

  变化 选手排名翻天覆地

  当前的世界排名是通过上赛季和本赛季的积分排名赛所取得积分来排定座次的,事实上,当1976年首次实行排名39.893万英镑制度时,只有世锦赛一项排名赛事,所有球员根据前3届世锦赛的表现进行排名。这一制度在1982年终止,随后开始直到现在的排名都是按照两个赛季约15项排名赛积分累加的方式来进行的。据福格森介绍,现在登录世界台联官网,就会看到两份选手排名,一是现在实行的积分排名,另外一份就是新增加的奖金排名。

  从这两份榜单的对比看得出来,受益最大的将是奥沙利文这样的排名赛高手,目前他的积分累计为44860分,只排到世界第18位,但由于他在今年获得了世锦赛冠军、获得了25万英镑(约合250万人民币)的奖金,他以39.893万英镑(约合399万人民币)的收入在奖金排行榜上名列第三;而此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虽然积分比“火箭”多出近40%(72980分),但他显然不及奥沙利文“吸金有术”,32.164万英镑(约合320万人民币)的收入只能屈居第四;丁俊晖因为最近连续在几轮大赛上遭遇一轮游,他的积分和奖金排名持平都是世界第12位。总体可以看出,如果按照近两个赛季的奖金来进行排名的话,排名靠前的球员次序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正在成都激战的肖恩·墨菲、尼尔·罗伯逊就很赞成世界台联的这项改革,他们都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可以奖励那些比赛的新科冠军。但是无论使用什么排名制度,最好的球员永远排在前面。而且如果一个球员总是赢得比赛,他的排名应该升得很快。对于球员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激励,他会比以前更加渴望比赛的胜利。

  影响 斯诺克中心移向中国

  按照世界台联新的“游戏规则”,新的奖金制度榜单从现在就会开始更新,也就是说这次的成都国锦赛的冠军将在新的榜单中占得先机。新榜单将按照现有的职业赛事为依据,它反映出每个球员在近两个赛季所有的大型排名赛和球员巡回赛所挣到的奖金。

  虽然福格森表示,新规则将激励世界斯诺克运动更好地开展,将会有更多的TOP16选手到世界各地去比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此举只会让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更向中国倾斜。根据世界台联5月份公布的新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联赛的奖金表显示,十站职业积分排名赛的总奖金为478万英镑(约合4780万人民币),其中在中国举办的5站比赛的奖金为225万英镑(约合2250万人民币),接近总奖金的一半。而如果不是有世锦赛的111.1万英镑(约合1111万人民币)奖金“撑腰”,中国五站比赛的总奖金额度将远远超过其余几站比赛的总和。

  可以预见的是,有越来越多的斯诺克好手将在未来几年来到中国进行比赛,斯诺克这项运动将会在中国越来越受到关注。据世界台联透露,选手积分排名榜单将更新至2014年的世界锦标赛。从2014-2015赛季开始,奖金排名将会取代现有的世界排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