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最佳开局超罗布森瓜帅时代 比帅妙招化危局

2012年11月04日04: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比拉诺瓦的球员生涯中,他只为一支球队踢过西甲联赛,这支球队就是塞尔塔。而当年把他买到塞尔塔的,正是如今塞尔塔的主帅埃雷拉。面对老东家和昔日伯乐,比拉诺瓦用一场并不轻松的胜利,创造了巴萨历史上的最佳联赛开局。

  比拉诺瓦会让谁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亚历山大-宋、阿德里亚诺、布斯克茨还是巴尔特拉?比拉诺瓦的选择,是只保留马斯切拉诺这一名真正的中卫!上赛季,巴萨因瓜迪奥拉的343阵型而吃尽苦头。在本赛季前14场正式比赛中,比拉诺瓦在选择首发阵容时一直坚持四后卫打法。但在今夜,比拉诺瓦出人意料的变阵343。

  在三后卫阵型中,边卫和中卫之间的空当是天生的防守软肋。在上半场中,塞尔塔多次利用巴萨防线肋部的空当打出精彩反击。19分钟贝尔梅霍在前场右侧斜塞中路空当,阿斯帕斯反越位形成单刀,好在巴尔德斯拯救了红蓝军团。塞尔塔的进球,也源自于克隆德利把直传送到了巴萨右肋的防守黑洞中。

  作为主教练,比拉诺瓦此前只有14场的执教经验,但蒂托已经被西班牙媒体视为临场指挥大师了。只用了45分钟,比拉诺瓦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所在,他在半场休息后立刻果断变阵。蒂托用巴尔特拉换下法布雷加斯,巴萨将阵型调整为433。少一名中场,意味着巴萨传球的繁琐程度降低。多一名中卫,既可以填补后防缺陷,也可以让边卫放胆助攻。在下半场,阿尔巴的助攻频率明显提升,正是他为巴萨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

  过程有些艰难,但结果非常理想。在诺坎普82978名球迷面前,巴萨以3比1的比分战胜塞尔塔。在巴萨历史上,曾先后6次在联赛前10轮中保持不败。在这6次中,只有比拉诺瓦能率队赢下9场胜利。原纪录为8胜2平,博比-罗布森在96/97赛季、里杰卡尔德在04/05赛季、瓜迪奥拉在09/10赛季前10轮都取得了8成胜率。在84/85赛季和11/12赛季,巴萨虽然在前10轮保持不败,但战绩仅为6胜4平。

  4年拿了14冠的瓜迪奥拉,是巴萨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但若论开局,比拉诺瓦甚至已经超越了他的前任。在本赛季前15场正式比赛中,比拉诺瓦率队取得了13胜1平1负的佳绩。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四年间,红蓝军团从没能在前15场比赛中取得13胜。除了皇马两度逃生之外,巴萨战胜了本赛季遇到的其他所有对手,比拉诺瓦的红蓝军团胜率极为恐怖。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已经先后战胜了皇家社会、皇马、奥萨苏纳、瓦伦西亚、赫塔菲、莫斯科斯巴达、格拉纳达、塞维利亚、本菲卡、拉科鲁尼亚、凯尔特人、巴列卡诺、阿拉维斯和塞尔塔。(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