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奇后脚跟!锋王如小罗附体 疯狂核爆巴萨幸甚

2012年11月04日05: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用辩证法的角度来看,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这点同样适用于足球领域。几个月前,当梅西和比利亚在场上为一个传球进行争执时,谁都以为这昭示着葫芦娃的巴萨之路即将走到尽头。但有时候,困难反而会转化为动力,自打那次风波之后,阿斯图利亚人几乎抓住了每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在一个接着一个的进球下,比利亚用事实让人们淡忘了曾经的不快。而在今晚,巴萨射手甚至抢过了梅西的风采,堪称本场比赛最闪耀的球星。

  因为伤病,比利亚错过了欧洲杯卫冕的黄金机会。事实上,自从上赛季初,前瓦伦西亚射手就遇到了加盟巴萨的“二年级新秀墙”,而他的骨折重伤多少也是源于在世俱杯上过于想证明自己。经过了一个夏天的休养,比利亚的身体状况或许没有完全恢复,但心态上的调节已经非常到位,缺少的只是上场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虽然在低迷的时候被诟病游离于巴萨体系之外,葫芦娃和俱乐部的几位国家队队友之间,完全可以做到无缝对接的默契程度,而他丰富的比赛经验,更是现在这支拥有年轻锋线的球队所不可缺少的补充。最佳的例子就是本场比赛帮助巴萨打入的第二球。第26分钟,阿斯图利亚人边路得到伊涅斯塔的分球,前突一步后发现没可能利用速度甩开防守球员,马上选择带球横走,吸引对方边路的防守球员向中路靠拢。与此同时,小白心领神会的前插,在越过对方最后一名后卫前,比利亚神奇般地将皮球用脚后跟传到了伊涅斯塔脚下。后者带球杀到底线后回敲中路,又是比利亚包抄到点,轻松推射攻破塞尔塔大门。

  比利亚的这个进球,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简洁流畅。仅仅两个人之间的三次传球一次射门,就穿透了客队球队组成的至少三层防线,完成得分。其中,葫芦娃的后脚跟传球是整个配合中的神来之笔,某种层面上几乎带有当年小罗在巴萨左路的魔术光环。更重要的是,巴萨7号在自己掀起的华美乐章的最后,用进球完成了演出。这个进球也是比利亚本赛季8次联赛登场中的第5个进球。如果算上国王杯展现,葫芦娃也已经在最近三场比赛中保持了连续进球的节奏。数据显示,在上赛季,状态低迷加上伤病缠身,让比利亚只完成了13个进球,其中4个还来自国家队,他真正为巴萨取得的进球,只有联赛的5个、杯赛的1个,和欧冠赛场的3个。但在本赛季,只用了8场联赛,前瓦伦西亚射手已经打平了上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而他所用的出场时间仅为303分钟,平均60.6分钟可以打入1球。难能可贵的是,比利亚的进球价值同样非凡,在皮斯胡安,他的补时进球帮助巴萨逆转取得3分,而在今晚,当双方重新回到1比1的同一起跑线时,葫芦娃的进球再度帮助球队确立了领先优势。

  除了这个进球,比利亚还为阿尔巴打入的第三球贡献了一次助攻,而且同样是用脚后跟。第60分钟,葫芦娃再次小罗附体,站在禁区线上再次用脚后跟背身传球,阿尔巴得球时无人防守,轻松过掉门将后破门。虽然这个进球多少存在越位嫌疑,但巴萨前锋传球瞬间的轻松写意,完全可以让球迷忘记争议,真正享受到技术足球的艺术美感。纵观本场比赛,比利亚其实有多次传出致命一传,只是被小法、伊涅斯塔等受益者一一错过,好在最后,阿尔巴弥补了葫芦娃没能改写自己助攻数字的遗憾。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网民评分环节,比利亚也得到了7.7的最高分,比梅西高出了1.7分。同样,在《马卡报》的赛后最佳球员评选中,也有大约56.1%的球迷选择了比利亚,而排在第三位的小白只有7.4%的支持率。

  正如加泰罗尼亚媒体形容的那样:葫芦娃为诺坎普的狂欢之夜注入了能量。或许小白和梅西将在一个月后成为金球先生,但在今晚,巴塞罗那城将为比利亚的传射彻夜难眠。至于转会市场的那些传闻,例如尤文图斯将在冬季求购葫芦娃云云,也注定只会是意大利人的一厢情愿。原因很简单,状态火热的比利亚将成为巴萨重新夺回西甲联赛道路上的重要基石。赛后,比利亚这样说道:“我很高兴,从刚伤愈到现在,我终于能够连续三场出赛了。”至于离开巴萨,葫芦娃甚至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面对记者,重新复苏的巴萨射手表示:“巴萨是这辈子只要你待过,就会牢记一生的地方。我确信,在这里我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一切都令人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