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创中超最差历史排名 王永珀当上本土射手王

2012年11月04日0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11月3日,2012赛季中超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随着辽宁宏运惊险地以3:2击败上海申鑫,贵州人和客场3:0完胜大连实德,本赛季所有的谜底均揭开了,上海申鑫成为继河南建业之后第二支降级的球队,而贵州人和则锁定了亚冠附加赛的参赛资格。

  鲁能创下中超最差排名

  尽管在最后一轮比赛里鲁能主场2:0击败了已经提前降级的河南建业,将自己的积分最终涨到了36分,但他们的排名也只不过是第12名,这是中国职业足球自2004年进入中超纪元以来,鲁能获得的最差排名,也追平了本队职业联赛以来最差的排名纪录。2003年,鲁能排名末代甲A的第12名,进入中超以来,鲁能之前最差排名是上赛季的第5名。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鲁能跟辽宁宏运、浙江绿城和青岛中能同积36分。按照中国足协官方公布的排名,鲁能在4队之间的相互比赛中仅得到6分,低于辽宁宏运的10分和杭州绿城的9分,跟青岛中能同为6分,但在总净胜球上,鲁能要比中能多,所以,最终排名为辽宁第10名、杭州绿城第11名,鲁能则在中能之前,为第12名。

  申鑫降级期待附加赛救命

  上海申鑫客场挑战辽宁宏运的比赛实际上是本赛季中超收官战中最具分量的一战,因为这场比赛事关两队的生死存亡,积分比辽宁少3分的申鑫必须要在客场击败对手才能争取最后的保级机会。但是,结果却让申鑫大失所望。这场比赛堪称精彩且激烈,主场作战的辽宁两度取得比分领先,但申鑫又两度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而比分打成2:2时,比赛仅仅进行到第55分钟。在剩下的时间里,两队殊死搏杀,场面惨烈。第88分钟,肇俊哲主罚任意球破门,使得辽宁队第三次领先,这个绝杀也让上海申鑫理论上已经降级。

  此前有消息说,由于实德和阿尔滨要合并,中超倒数第二名可能会跟中甲第三名去打附加赛,不过上海申鑫主帅朱炯表示并未听说这样的消息,“现在传闻很多,作为我来说,到现在为止任何消息都是传说,没有官方的消息。按照原计划我们是要休息。”如果附加赛消息属实,那么申鑫还有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只要他们在中立场地击败中甲第三名福建骏豪,那么明年他们还会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王永珀当上本土射手王

  大结局还意味着本赛季的最佳射手最终出炉,此前优势明显的江苏舜天射手达纳拉赫以23个进球毫无悬念地夺取最佳射手,但是,他没能打破李金羽在2006赛季创造的26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在本赛季的射手榜上,前10名均为外援,而鲁能的王永珀以10个进球(含4个点球)排名射手榜第11名,他也成为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要知道,能取得这个成绩对于王永珀而言相当不易,毕竟他先是在联赛初期被雪藏了长达8轮比赛,而在联赛后期又因伤缺席了4场比赛。昨天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的马塞纳本赛季也总共打进了10个球,但因为他的进球里没有点球,所以,这位巴西前锋成为鲁能队中的头号射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