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两天两冠叶诗文依旧不满意 搅黄对手六连冠美梦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2012年11月04日09:31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昨晚的北京凄风苦雨并大幅降温,有的地方还飘起了雪花,但“水立方”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看台上激动的观众还不时用纸巾擦汗。“激情制造者”还是叶诗文,继前晚拿到短池世界杯北京站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后,小叶又以4分26秒93获得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两天两冠,如此高效,也难怪有粉丝激动到失眠,称自己仿佛穿越到了伦敦奥运会……

  报名成绩偏低的叶诗文昨晚被安排在了决赛的第一道。几乎和以往任何一项大赛模式一样,叶诗文选择的是“逆转取胜”:蝶泳、仰泳落后,凭借超强的蛙泳、自由泳实力反超。叶诗文的夺冠还打破了匈牙利猛女霍斯祖的“六连庄”美梦,后者在短池世界杯前5站比赛中连续夺冠,本来大有希望拿到世界杯总积分排名第一和1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就这样被小叶子给搅黄了。

  “这个成绩很一般了,没有想象中的好,还是体能问题。”冠军到手,还坏了对手的好事,小叶却还是不太满意,“我还有很多问题要改,转身啊到边啊,反正各方面都有缺陷。”

  三周的高原训练,叶诗文表示自己状态恢复到85%,尤其在最后几天里,主管教练徐国义去莫斯科参加国际泳联年会,没陪她下高原,也没能在赛前给她亲自指点和减压,师徒二人只是通过短信简单交流,但小叶已经学会独立和自己处理问题。

  比赛结束后,叶诗文将留在北京训练,徐国义也将于今日返回国内,专心助其备战下个月在土耳其举行的短池世锦赛。“短池世锦赛要游出最好成绩,要比现在这个比赛成绩好,游出100%的状态。”小叶表示。

  除了叶诗文的两枚金牌,杭州姑娘邵依雯获得200米、400米自由泳冠军,汪顺则收获了男子200米蝶泳金牌。

  90后孙杨的祝福:麻麻生日快乐

  没有比赛任务的孙杨昨天上午也现身水立方,不过只游了几圈热身后,他又得赶着为某杂志拍摄宣传广告。昨天还是孙妈妈杨明的生日,身在北京没法亲自为妈妈庆生的孝顺儿子不忘在微博上送祝福: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啊!祝美丽的、热情的、乐观的、健康的、充满活力的明姐——麻麻(妈妈),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