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潇湘晨报:再见,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实德

2012年11月04日10:3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向群 大连报道 “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这是大连实德主场与贵州比赛中场休息时响起的歌曲。

  这一天,注定将成为大连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中国足坛闯荡13年的大连实德队,在完成告别演出后,带着八个冠军退出中国足坛。

  与此同时,阿尔滨集团将收购大连实德的消息也越传越盛。“目前这支球队的新名字还没有确定,可能继续叫‘阿尔滨’,也有可能是‘大连FC’,但肯定不会是实德,因为实德从今天起,就已经彻底告别中国足坛了。”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说。

  时间:开场前

  “哥们儿,去看看球吧,送送实德”

  时针回拨到赛前两小时,距离实德队主场大连金州体育场仅有10分钟路程的金州解放广场。一位50来岁、开的士的荆姓大连球迷专程带着一车朋友从大连市区来到金州。“哥们儿,去看看球吧,送送实德……”荆姓球迷停好车,顺着斯大林路一直往体育场走,每碰到一辆开出租车的同行,他都会这样说一句。

  “我算是看着这帮孩子们长大的。”眼看着实德队球员走进体育场,荆姓的哥这才与朋友们一同往球场里走。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近40分钟时,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一身西装走进了场地。他在现场接受了大连电视台的采访:“我们会努力踢好最后一场比赛,让这片蓝陪伴大连足球……”林乐丰举起手中的蓝色纸板,尽力保持着微笑。

  时间:比赛结束

  近两万球迷丝毫没有散场的意思

  昨日降温,气温接近零度,风很大,但现场还是到了近两万大连球迷。每个购票的大连球迷都得到一张蓝色的纸板,上面印着大连实德的队标,背后写着:“我们共同举起这片蓝——汇聚蓝的海,感谢风雨相随十三载——留存这片蓝,期盼大连足球续辉煌——明年再起航。”

  当现场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比分定格在0∶3。人和队的球员迅速撤离了现场,“赛前我们就知道,实德要在赛后告别球迷。”人和队国脚张成龙这样说。

  现场球迷都站在那里,并没有任何散场的意思。实德俱乐部所有工作人员和球队教练员、工作人员将已经准备好的两个标语带进了场内,上面写着:“感谢风雨相随十三载,期盼大连足球再创辉煌”。

  与球迷的互动结束后,下半赛季才报上名、比赛临近结束时才被替换上场的小将南云齐哭了,接受采访时他说:“明年?我现在真不知道还会不会在这儿踢……”

  [中超大结局]

  辽宁保级申鑫降级

  辽宁宏运队主场3∶2战胜上海申鑫队,肇俊哲第88分钟主罚的任意球为主队锁定胜局,也确保辽足留在中超的阵营中。从排名上看,列联赛倒数第二位的申鑫的确是降级了,可由于大连实德队几乎肯定会退出下赛季的中超,谁来填补这个空出的名额便成为中国足协新的课题。有消息称,足协将会安排一场附加赛(中超倒数第二对阵中甲第三名);如此一来,申鑫仍有机会留在下赛季中超联赛。

  贵州人和进军亚冠

  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上,贵州人和队客场3∶0击败大连实德队。获胜后,人和队已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赛。如果他们能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就能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

  提前一轮完成卫冕的广州恒大队本轮客场雨战联赛第三的北京国安队,为了给足协杯决赛留力,恒大此役派出了“第二阵容”。双方鏖战到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国安大将徐亮以一记漂亮的挑传助攻张稀哲绝杀了对手。同贵州人和队一样,北京国安也进军亚冠,至于是参加正赛还是资格赛,要看足协杯比赛的结果。

  大连实德这些年

  “本赛季结束后,大连实德将退出中国足球。”10月27日,当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面对央视的镜头说出这句话时,全国球迷并没有震惊,因为自从今年4月传出实德老总徐明“失踪”的消息后,大家就都知道:实德退出是早晚的事情。

  辉煌 1992年7月3日,大连足球俱乐部成立。1994年3月8日,万达集团入主,俱乐部更名为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1999年连万达转让30%股份给大连实德,当年取名为大连万达实德队。2000年1月9日,原来只占俱乐部30%股份的大连实德集团以1.2亿元的价格买下了大连万达集团的所有股份,俱乐部和球队同时易名大连实德。实德队接手大连足球后,虽然在开局阶段表现不佳,但因为有着深厚功底,球队依然在超霸杯上和亚洲冠军杯上收获了不错的战绩。

  未来 幸运的是,“阿尔滨将出资4亿收购实德队”的消息让大连足球再次呈现曙光,“这个消息应该比较靠谱,目前双方估计都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只差一纸合同。”几位大连同行向记者介绍。

  [数字化]

  ○从1995年第11轮比赛到1997年的第21轮比赛,大连队曾在联赛中保持连续55场不败的纪录。

  ○1994-1998年,联赛主场连续57场不败

  ○中国顶级联赛冠军:8次(1994年、1996年、1997年、1998年、2000年、2001年、2002年、2005年)

  ○足协杯(优胜者杯)冠军:3次(1992年、2001年、2005年)

  ○超霸杯冠军:3次(1996年、2000年、2002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