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因素导致火箭队失利 哈林两关键失误成焦点

2012年11月04日10: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组图:火箭加时不敌开拓者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加时85-95负于开拓者,无缘三连胜赛季开局。火箭的失利虽然有些让球迷失望,但作为一支正在磨合期的年轻球队,火箭此役不仅暴露出了他们弱点,而且哈林组合的效率下降和关键时刻的两次处理球不当同样是输球的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哈林组合没能延续前两场的疯狂,攻防效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虽说球员连续多场比赛保持超兴奋状态本就不太现实,但哈林组合的效率下降却也受到了诸多因素的困扰。此役詹姆斯-哈登出场40分钟,虽然得到24分6个篮板5次助攻,然而24次投篮只有8中,命中率仅有三成多。林书豪13投5中投篮还算中规中矩,但也只有13分7次助攻2个篮板入账。

  赛季前三场比赛,哈登的出场时间场场在40分钟以上,林书豪上一场的出场时间也达到40分钟。而且今天的比赛又是背靠背第二场,哈林组合的体能显然会是一个极大的问题。果然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哈登就不慎扭伤了脚踝。在其他年轻球员还没有成长起来前,火箭只能更多的依赖哈林组合。一旦哈林组合效率下降,火箭要想赢球就变得非常困难。

  其次,火箭阵容磨合明显不够。虽然全场火箭18次失误相比前两场还有所下降,但火箭的失误主要集中在首发核心身上,其中林书豪、哈登和阿西克三大核心就出现了总共12次失误。相比之下,开拓者整个首发阵容总共才有12次失误。

  火箭欠缺磨合最集中的体现就是哈林组合。第四节最后46秒双方打成81-81平,火箭控球但林书豪错误的选择了高抛传球,拱手将球权让给了开拓者。加时赛1分42秒,哈林被吹了带球出界失误,被开拓者抓住机会反击三分得手。从哈登交易到火箭至今,这仅仅是哈林组合和全队的第三场正式比赛,出现失误再所难免,更何况还都是年轻球员。

  此外,本赛季的火箭还暴露出了一个类似规律的弱点,那就是球队在第三节的表现总是低迷。首战活塞,第三节火箭和对手的得分比为17-23;次战老鹰第三节得分比为28-30;此役更是达到18-27的悬殊差距。因为第三节的低迷,火箭上半场建立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将自己逼入到了绝境。如何解决好第三节疲软症,或许也值得主教练麦克海尔注意。(搜狐体育 Wella)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