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最后一场客场战平富力 舜天完美的收官

2012年11月04日11:1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1:1,富力补时阶段的进球,没能让舜天以一场胜利结束2012赛季。然而提前三轮晋级亚冠,再创中超亚军的历史性成绩,这个赛季的舜天,已经完成了从黑马到强队的华丽转身。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客场战平富力,对于志在为亚冠练兵的德拉甘而言,也足以称得上是一个完美的收官。

  双子星再度建功

  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缺少了艾雷尔森、刘建业、达纳拉赫和克里维茨的舜天,最终从越秀山带回了1分。1:1的结果,对于两支都没有太多成绩压力的球队而言,是一个都能接受而又合理的比分。

  德拉甘赛前就已经表示,与富力的收官战,练兵的意义要大于比赛本身。不过舜天的首发阵容,还是尽遣主力,唯一让人意外的首发,是此前从未在中超出场过的许有志,而且他打的位置更令人意外,不是中后卫,而是后腰。由于胜负对于舜天并不重要,因此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全队的表现完全压过了富力。吉翔和孙可这对本土双子星,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在边路打得风生水起,30分钟时,吉翔右路一脚高质量传中送入禁区,身材并不高大的孙可跃起头球吊射,皮球应声入网。取得领先后的舜天踢得更加自如,耶夫蒂奇的单刀、陆博飞的定位球、吉翔的劲射,舜天在场面上的优势越来越大,很难想象这是一支缺少了3名主力的舜天队。不过富力也并没有放弃比赛,他们频频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冲击舜天大门。主队的努力在90分钟时收到回报,雅库布在舜天禁区内策应了一次高质量进攻,卢琳接到队友传球后打空门扳平比分,1:1,舜天最终与富力握手言和。

  最后时刻丢掉了到手的胜利,换在平时,德拉甘肯定要在更衣室里发一通火。不过昨天,老头却是乐呵呵地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对于结果,德拉甘说:“我们有几名主力缺席了比赛,但出场的球员都拼尽了全力。比赛很精彩,我想不光球员会感到满意,球迷也一样。”

  邓卓翔终回赛场

  对于舜天球迷而言,客场与富力的比赛,最大的收获是邓卓翔。比赛进行到76分钟,德拉甘终于将休养了一个赛季的邓卓翔换上场,这是小邓回归舜天之后的第一次亮相,尽管上场时间不到20分钟,但是正如德拉甘赛后说的那样,邓卓翔是他明年征战亚冠必不可缺的球员。

  实际上,邓卓翔本该在最后一个主场就能亮相。与国安的比赛,邓卓翔第一次进入了球队大名单,而德拉甘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也把热身的邓卓翔叫到替补席,准备让他上场。然而主场最后一战,舜天与国安在长达5分钟的补时阶段内竟然没有出现死球,这次换人也不得不因此被取消。客场对阵富力,由于舜天已经锁定亚军,而富力冲击亚冠也仅有理论上的可能,再加上舜天本身缺兵少将,邓卓翔迎来了最佳的复出时机。比赛打到后半段,牢牢掌控局势的德拉甘做出了江苏球迷期待了一个赛季的换人——他用邓卓翔替下了队长陆博飞。迎来回归后首秀的邓卓翔显然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在等待陆博飞下场的时候,他的脸上挂满了笑容。而最后的20分钟比赛,尽管舜天丢掉一球让胜利从手边溜走,但邓卓翔的表现却足以让所有人放心。他的定位球功夫还在,他的个人能力也没有丢,而踢进攻型中场的他,和队友的磨合也丝毫没有生疏感。

  “我让邓卓翔踢了十几分钟,是想让他在伤愈后为重返赛场做好准备,毕竟明年我们有亚冠,邓卓翔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球员!”德拉甘赛后在解释换上邓卓翔时这样说道。很显然,在老头的定位中,邓卓翔已经是陆博飞的最佳接班人,他出场后的位置就是进攻型中场,要知道离开舜天之前,小邓踢的可是边路。尽管复出的首战并没有太多惊艳的表现,但是对于邓卓翔而言,能在这个赛季得到亮相机会,就已经是对他此前努力的最好回报。

  德拉甘笑谈明星赛

  尽管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大幕,但是对于舜天主帅德拉甘而言,他的赛季并没有结束。下周,中超明星赛要在广州开打,而作为赛季最佳教练的头号热门,德拉甘作为明星队主帅还得再去一趟广州。

  中超全明星阵容已经于上周公布,德拉甘是明星队主帅,而入选全明星队的舜天球员,包括邓小飞、刘建业、陆博飞和达纳拉赫。目前已经飞赴汉堡检查膝盖的达纳拉赫已经肯定将缺席明星赛,而德拉甘肯定将会出席比赛。对于明星赛,队长陆博飞实际上兴趣并不是很大:“去年也叫我去的,但是像我这种年纪,一个赛季打下来实在太累,得抓紧时间休息,所以就拒绝了。不过今年明星队主帅是咱们老头,作为他的队长,我怎么也得给这个面子啊!”其实舜天还有一个人要参加明星赛,那就是领队杨晨。对于自己的入选,杨晨自己也有点吃惊:“前两天他们通知我的时候,我还真的挺意外的。今年他们给明星队也搞了个领队的位置,就把我喊去了。我记得去年好像还没有领队啊。”

  对于这场中超全明星对抗广州恒大的比赛,德拉甘自己其实也很期待,毕竟能够当选明星队主帅,这本身就是对他的一种认可。“明星赛也不是那么轻松,不过跟联赛的性质不一样,是友谊性质的,我肯定会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参加比赛!”昨天打完富力之后,老头也被问到了明星赛的问题,对于明星赛的输赢,德拉甘一点也不在乎,他也开玩笑说:“赢球?我们舜天今年已经赢得够多了,还是留些好运气下赛季用吧!”

  申鑫无奈降级

  上海申鑫客场2:3不敌辽宁,最后一场必须赢辽宁两球的申鑫,成为继河南建业之后第二支降级的中超球队。

  贵州进军亚冠

  贵州人和客场3:0完胜大连,成为最后一个拿到亚冠门票的中超球队。如果他们能在足协杯决赛战胜恒大,贵州可以直接晋级小组赛,否则他们将参加资格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