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球员:这个赛季确实对不起球迷 2013从头来

2012年11月04日13:2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收官战,鲁能打出了自己的气势。11月3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已经提前降级了的河南建业队,凭借着马塞纳和韩鹏的进球,鲁能以2:0战胜了对手。最终,鲁能积36分,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名列第12位,这个排名也追平了鲁能在2003赛季取得的队史上的最差排名。

  “鲁豫有约”上演过多次,但之前所有的碰面,都没有像这次的交锋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情愫。鲁能泰山队这边虽然已经是提前保级,但他们想通过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回报一直对他们不离不弃的球迷,顺便证明一下自己依旧强大。最关键的是,他们需要用一场让人信服的胜利,与这个充满晦气的赛季说“再见”。

  □没了包袱,放开了打

  比赛还没有开始,济南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气氛顿时变得肃杀了许多。没有了保级的压力,主教练吴金贵在排兵布阵上也放开了,之前很少首发的买提江和高迪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比赛开始后,两队迅速进入了角色,尤其是鲁能泰山队在现场2万多球迷的助威声中,频频向对手腹地发起进攻。与以往不同的是,鲁能坚决贯彻了“打地面球”的战术思路,力争牢牢地将球控在脚下。

  第38分钟,河南建业队外援昌萨回传失误,马塞纳机敏插上挑射破门,鲁能1:0领先。领先之后,略有放松的鲁能让对手抓住了几次反击的机会,好在运气还不错,杨程把守的大门一直未被对手攻破。第84分钟,安塔尔禁区内射门被扑出,韩鹏补射再下一城,2:0!鲁能赢得畅快淋漓。

  □雨天“告别”,情意浓浓

  全力争胜并不是本场比赛唯一的主题,在这样一个下雨天,更适合发散“告别”的情绪。这场胜利,让球迷们看到了鲁能告别阴霾,迎接阳光的希望;因为是本赛季的收官之战,这场胜利也让球迷们意识到,有些球员走到了要与大家告别的边缘。

  比如本场比赛的场上队长安塔尔。赛前,很多消息都表明,本赛季结束后,安塔尔可能将离开鲁能,而且还有人说,现在很多中超俱乐部已经向安塔尔伸出了橄榄枝。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球迷都意识到,本场比赛可能会成为安塔尔的告别之战。因此,安塔尔的一举一动,都在球迷们的关注之中。

  为了回报球迷们对自己的厚爱,安塔尔本场比赛表现得尽心尽力,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处处都可以看到他的影子。而为了让安塔尔能有出彩的机会,队友们也都纷纷争取把球传到他的脚下。第69分钟,马塞纳带球突入禁区,原本他完全可以选择打门,但在看到安塔尔已经在中路插上时,马上将球回传到安塔尔脚下。或许是因为准备不足,安塔尔倒地扫射将球打偏。

  看到这一幕,看台上的球迷都为安塔尔感到惋惜:“安队要是能进个球,对他来说就太完美了。”第87分钟,当主教练吴金贵用周海滨将安塔尔换下的时候,全场爆发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而安塔尔也举起了双手,真情地回应着球迷对他的厚爱。本场比赛是安塔尔为鲁能效力的第99场比赛,九九归一,难道他真的要走了?

  眼看着比赛就要结束,也不知道是谁提议,看台上很多球迷集体为河南建业唱起了“啊,朋友再见”,此情此景,让随队出征的河南球迷无语凝咽。

  □2013年,从头再来

  比赛结束后,鲁能泰山全体球员并没有急着离开现场,而是集体换上了一件印有“2013,从头再来”的T恤衫,拉着印有“感恩的心,感谢有你,2013,从头再来”的横幅,面向看台一一答谢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们。

  球员的举动也感染了现场球迷,球迷们集体用掌声回应着鲁能球员,并高呼着“2013,从头再来”的口号。当然,也有球迷有些哀怨地说:“早就该这么打了,如果早点精神起来,鲁能何至于此?”

  球迷们的冒雨支持,让鲁能球员大为感动。一位队员在私下聊天时说:“真没想到这场比赛会有2万多球迷到现场观战,我们这个赛季的表现的确是很对不起广大球迷,但请大家相信,下赛季,我们肯定会东山再起!”

  据鲁能俱乐部介绍,打完本场比赛后,鲁能将进入长达一个多月的假期,直到12月20日全队再重新集合。届时,全队将全力以赴投入到下赛季的备战当中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